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发展措施比学赶超求突破  勇攀新高谋跨越

企业发展措施比学赶超求突破  勇攀新高谋跨越

企业发展措施-比学赶超求突破勇攀新高谋跨越

江苏##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各位领导、同志们:

罡阳精神,我们理解就是罡杨人的精神,是罡杨的时代精神。罡阳精神的精髓是团结拼搏、艰苦创业、负重奋进、创争一流。我们##公司与罡阳公司同起步,但时过境迁,已远远落后于罡阳公司,分析原因,主要是缺乏一个精神的凝聚,缺乏一个动力的支撑,缺乏勇攀高峰、勇争一流的勇气和胆识。振兴罡杨经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发展好罡杨时不我待。2006年,##公司的各项经济指标定位为:确保实现产值3.3亿元、销售3.1亿元、利税1800万元、技术改造1000万元,力争实现产值3.6亿元、销售3.4亿元、利税2000万元、技术改造1500万元。围绕目标的实现,进行人员调整,优化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把全年的工作任务落实到季、落实到月、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确保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身上有压力。

我们的具体措施是:

一、以思想的再解放、谋求企业的快发展

思想解放、黄金万两。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企业发展的速度。我们将以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弘扬罡阳精神为主线,掀起新一轮思想解放的热潮,重点是召开好三个会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企业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全体班组长成员会议。同时,围绕学习罡阳精神,展开大讨论,面对罡阳公司的发展态势,我们怎么办?正视空前竞争的形势,企业的定位在何处?##公司的员工应该在全镇百姓面前展示什么样的风貌?以此,进一步统一全厂干部职工的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谋求企业的大发展。

二、以考核的再强化、保证企业的快发展

企业成立专门的考核办公室,重点考核企业产品市场开拓情况、资金回笼情况、生产指标完成情况、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情况,加大“买卖制”销售考核力度,努力把经营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大力推行“比价采购”,切实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深化企业的内部挖潜、开展增效节支活动;强化管理,树立“质量在我手中、##在我心中”的理念,进一步打造“##品牌”。

三、以技改的再投入、支撑企业的快发展

只有大投入,才有大产出。年内重点实施两大项目的技术改造:一是实施尼马高效铸铁电机IEC标准不锈钢电机两大项目技术改造。计划投资1000万元,新增一条电机生产线、一条检测线,该生产线达产后,可年新增产值3000万元。二是对电机三厂漆包线实行扩能改造,引进具有国内一流的设备,生产高强度压缩机用电机漆包线,实现月生产能力达400吨。同时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年内新引进高层次人才2名。

四、以素质的再提高、保障企业的快发展

万事之基,以人为本。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保证,竞争致胜的关键。2006年,我们将在公司开展大规模的职工教育培训活动。以公司职工党的基础知识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拉开职工素质培训的序幕。年内,公司重点办好计算机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职工技能培训班。在职工中开展好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比赛等活动。同时,着力培植企业的文化,引导职工认知企业文化,融入企业文化、不断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企业职工整体素质的提高,保障企业的快发展。

领导、同志们。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今天的会议开出了压力、开出了动力,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乘东风、鼓干劲,认真学习罡阳精神,致力打造##品牌,在罡杨创新、创业、创优的洪潮中,展示我们##人风采,为罡杨的快速发展、为罡杨两个率先目标的实现,谱写出##人更加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