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群众之忧让满意

解群众之忧让满意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担负着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业管理的具体工作,遇到的新问题多,难度大的问题多,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几年来,党支部一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狠抓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的十七大召开后,我们分别召开了司级干部、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会,使全司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作为抓房改和房地产业管理的业务司,切实做好房改,推进住宅建设,不断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是我们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

我们坚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大胆地把急、难、重的工作交给年轻同志,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提高工作能力,积极支持年轻处长到地方挂职,让他们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由于狠抓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我们司形成了一支能战斗、能打硬仗的队伍,形成了奋发向上的氛围,保持了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司党支部连续3年被评为“建设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又被评为“建设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旧住房体制转轨和房地产市场起步发展时期,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就建立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机制、建立面向中低收入和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住房供应政策和住房货币分配制度、搞活房地产市场、建立政策性住房金融和贷款担保制度等重大问题,尽快提出政策措施,在加快建立城镇住房新体制方面,力求有新的突破。我们一定要从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及时完善政策,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