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局加强作风整顿方案

司法局加强作风整顿方案

根据县作风办《*县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安建设活动查找问题阶段实施意见》(荥作风[*]4号)要求,从3月起用一个月的时间为查找问题、认真整改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是整个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关键,其主要任务是广泛发动群众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反思,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为了切实做好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现作如下具体安排。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杜青林同志关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对照同志指出的“八个突出作风问题”,杜青林同志在全省动员会上指出的“四个方面不良作风”,市委书记徐孟加同志指出的“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县委书记黄智平同志提出的我县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作风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找准抓住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二、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安排部署

要认真总结,回顾第一阶段工作,着重就工作方案的落实,学习计划、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集中学习等情况进行总结。安排好“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工作,达到克服厌学厌管、脱离实际、安于现状、不精不细、攀比享受“五种倾向”,强化学习、实干、进取、责任、纪律“五种意识”,弘扬学以致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艰苦奋斗“五种作风”。

三、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

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集中整顿的全过程。转段后,要继续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天,自学不少于8小时。要真正做到学习内容不漏项,学习对象不漏人,把学习任务继续落到实处。围绕增强立党为公和执政为民的意识,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全面群众观、严明纪律观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第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有选择地学习一些重要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时间,做到学习有计划、个人有笔记、心得有文章。

四、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对照检查

要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各方面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的方法,征求单位职工、退休干部的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听取服务对象、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最终进行归纳整理,分析研究,找出单位在作风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在此基础上,根据黄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突出问题,结合单位的实际,每个干部要写出剖析材料。剖析材料主要包括存在问题的表现、原因分析和今后努力方向等内容。

五、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

按照要求,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扩大到一般党员干部)。开展领导与干部、干部与干部之间的谈心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创造条件。参加民主生活会的领导和干部都要发言,先个人作自我批评,然后开展互评和帮助。自我批评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批评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实事求时,不搞无原则纠纷,真正找准每个人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将本阶段情况总结报县作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