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红十字日会活动简介

世界红十字日会活动简介

世界红十字日

世界红十字日

在邓校长的关怀、综教处、学生处的支持下,初中部的红十字会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她象一股春风荡漾在校园里,不但吹温了学生;也感动了老师,通过许多次公益活动的参与,使同学们从小懂得了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于助人是自己的本分,实践证明了她也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

我部红十字会自95年成立以来,奉行红十字的人道主义宗旨,建立有效的规章制度,健全红会组织结构,积极参加市总会的各项重大活动,多次被评为市红十字先进单位。我们除按时上好每周四的救护知识课外,还坚持每年的系列公益活动。

一月份:清洁红荔人行天桥;清扫校园外周边环境;召开红十字会总结表彰大会,表扬优秀红十字会员和先进班级。(以年级为单位,选出30%先进)。

二月份:组织假日爱心小组;收集假日爱心小组活动图片出专刊一期。

三月份:3月5日学雷锋日,红十字会员们走上街做公益活动;给来往行人测量身高、体重、血压等;去市福利院做公益活动,为老人和孤儿们带来了欢乐和笑声。

四月份:打扫红荔人行天桥;清扫校园外周边环境。

五月份: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5.8"世界红十字会日募捐活动。同时在长安百货门前建立募捐活动点进行义诊募捐(测量:血压、脉搏、体温、身高、体重等);s

六月份:救护知识竞赛;做好7月份"红十字会夏令营"活动的准备工作。

七月份:红十字会夏令营。(98年我们组织20名会员,去北京一周夏令营活动。99年组织42名会员,去仙湖植物园。2000年组织50名会员,去欢乐谷。2001年组织52名会员,去深圳田园风光。)

八月份:暑假每人做件好事;成立假日"爱心"小组。(以居住在同一小区的同学为小组)。进行公益活动。(园岭小组会员定时给瘫痪退休教师做家务。)

九月份:每人交一份暑假小结,选出优秀作品办"校园红十字"专栏,农历8月15日去市福利院做公益活动;教师节自制卡片向老师问好。

十月份:为校秋季社会活动周、运动会做服务工作。

十一月份:按年级组做"四项技术操作"表演。

十二月份:全体会员"四项技术操作"表演比赛。

我部红十字会成立以来,是初中部学生组织最为活跃组织之一,在初中部,师生们都能感受到红十字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的会员是在自己申请,领导批准下方能参加,大多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当我们黎斑同学身患白血病时,会员们纷纷带头和全校师生为黎斑同学共募捐6万多元。每年市教育局给希望工程捐款捐物时,我们的会员更是积极带头。会员们通过红十字组织的学习和系列活动,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素质,都有努力成为中华民族脊梁的追求,在校园里我们的红会会员,纷纷表示,在学校要成为:努力学习的模范;遵守纪律的模范;讲究卫生的模范;积极向上的模范;奉献爱心的模范。做一个现代化的"四有"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