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市将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紧紧抓住中央和省上在装备和经费政策上向基层倾斜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各项资金,下大力气改善基层司法所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加强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全市123个乡镇司法所基层基础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一是办公用房有了显著改善。市充分利用中央国债项目资金,自年中央国债项目实施以来。

并积极争取地方土地和资金等配套,通过自建、联建、以购代建等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建成了107个司法所11580㎡的办公用房并投入使用,共投入资金683.2万元。

目前,全市剩余16个司法所办公用房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年底前完工,届时,全市所有司法所都将拥有自己独立的办公用房。

二是办公设施有了极大改观近年来。省市的政策优惠和帮扶及县区的努力下,各乡镇司法所在国债项目办公用房使用后,添置了新的办公桌椅和文件柜等办公设施,75个司法所都有电脑,如县17个乡镇全部配置了电脑,实现了办公的自动化和网络化;

区道南街道司法所还设立了自己的办公网站,将法律援助等与民生相关的办事程序在网上公开,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树立了司法行政的良好形象。

三是司法所业务用车有了突破性改善今年以来。省司法厅先后给我市两次配备司法所业务用车50辆,使我市40%司法所有了工作用车,有效提高了司法所履行职能的能力。

四是司法所实行垂直管理。司法助理员队伍建设年青化、知识化。全市123个司法所全部实行垂直管理,423名司法所工作人员中司法行政编制135名、地方行政编制104名,其它为地方事业编制。大专以上文化程度343人,约占81%平均年龄35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