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环卫意见

社区环卫意见

镇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彻底治理岩峰场镇脏、乱、差,树立岩峰形象,提高广大居民(农户)的生活质量,经镇政府研究,提出以下社区环卫工作意见:

一、加强领导,常抓不懈

经镇政府研究,报经镇党委同意由吴志毅和任庆负责岩峰社区常年卫生工作和卫生费收取、管理、使用等工作。行政上接受镇党委、政府领导,业务上接受建设所指导。

二、建章立制,尽职尽责

社区对环卫工作人员要制定劳动纪律、分配制度、用工原则、明确职责,每天定时清扫、定时清运两次垃圾,做到街面、道路整洁、卫生、垃圾,禁止乱堆、乱倒,违者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经济处罚。对工作人员社区一年一聘,违背劳动纪律,不尽职责,可随时解除用工关系。其用工性质属自收自支社会团体,任何情况下不予任何补助。

三、制定标准,按时交纳

社区(街道)住户、所辖单位都应缴纳卫生费,其标准由社区报镇政府同意后进行征收,全年为一次征收,希望大家要积极按时缴纳,确保环卫工作顺利开展,真正使岩峰场镇整洁、卫生,人民生活质量大大提高,把岩峰形象树立起来。

四、加强场镇卫生和综合治理经费的收缴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414号文件和*物价局〔〕63号文件、省财政厅〔〕107号文件规定,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结合场镇具体情况,其收费标准如下:

1、场镇各住户(含单位职工住房、场镇居民户)每月收卫生费4元。

2、酒厂、碳丸厂、木材加工厂、豆腐加工厂、榨油加工厂等,每月收取卫生费15-20元(按生产期收取)。

3、发廊、旅社、茶馆、食店每月收卫生费10-20元。

4、汽车修配、家电、医药、钢材门市每月收卫生费10元。

5、其它门市每间每月收取卫生费8元。

6、流动摊点每天收卫生费1-2元。

7、车辆收费:短途中巴车每月收卫生费40-60元,长安车每月收卫生费30-40元,货运车(含三轮车)凡在集镇装卸货物收卫生费2元,摩托车每月收卫生费10元。

8、场镇路灯费按户每年收费24元,用于路灯电费和维修。

9、基建工程收费:在社区规划区内的单位和房地产开发基建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收卫生费和占道费5元,居民自建每平方米收卫生费和占道费3元(收费标准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