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住建局工作总结

住建局工作总结

201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九次党代会及县委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三省结合部中等城市目标,突出基础设施、住房保障、建筑质量安全、招商引资等工作重点,加强督导调度,狠抓责任落实,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城市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围绕提升承载能力、完善城市功能,投资1.7亿元实施城区绿化、污水管网改造、道路建设等城建重点工程。一是道路建设。投资7000万元建设道路5条,贵乡街中段已竣工通车;府南路管网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步灰土制作;元城街南段管网和水稳已铺设完成;府西街改造府路至天雄路段管网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路基处理;广晋路中段正在进行便道铺装。同时,投资140万元,对府路、天雄路等5条城区主要道路损毁部分进行修补,修补道路面积5000余平方米。二是污水管网。投资3500万元,对城区主要路段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建设,铺设管网总长17000余米,目前京府街南段、万大街南段、府路东段、天雄路东段、广晋路东段、新市场东路、广晋路中段等7个路段已完成,平安大街中段、万大街北段正在铺设管网。三是园林绿化。投资100万元在五鹿公园原有基础上建设“春秋五鹿公园”雕塑,雕塑高12.8米,其中:主体雕塑高9.8米、基座高3米;投资332万元对府路、平安大街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栽植各种树木3000余棵,新增绿篱面积3500平方米;投资6.8万元,采用顶管方式铺设地下灌溉管道600余米,进一步完善了绿化配套设施。四是城区亮化。采取路段分包制度,各个路段明确一名职工具体负责,不间断进行全面巡查,发现损毁设施,及时进行维修。今年,共投入30余万元,维修各个路段路灯1700余盏,更换各类灯泡810个、镇流器105套,维修线路管线故障65处,更换电缆500多米。五是城区供热。投资6200万元的浅层井地热供暖项目,已完成中医院、实验中学等21处场所施工,完成供暖面积40.6万平方米。

二、安居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以廉租住房、限价商品房、农村危房改造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实施力度,建设廉租房500套、公租房122套、限价房128套,改造农村危房1609户,目前2011年开工的400套廉租房已全部竣工,2013年新建廉租房100套、公租房122套、限价房128套,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609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正在组织验收。另外,进一步扩大住房补贴发放范围,2013年新增住房补贴205户,总户数达到772户,前三季度住房补贴75万元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户。

三、年初谋划项目基本完成

住建局共承担县重点项目18个,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3个、谋划项目3个。府路绿化、五鹿公园、京府街、万大街污水管网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已竣工;元城街污水管网改造、府南路建设、保障性住房、浅层井地热供暖、府西街、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进展顺利;引河带状公园已完成河道治理,待季节合适时进行植树、绿化;五得利大街升级改造已完成规划设计;护城河景观带、邓丽君影视文化艺术中心、广晋路东延、贵乡街南延、星级宾馆等项目因征地、拆迁等原因还不具备开工条件。

四、积极争跑项目资金

严格实行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强化项目争跑和倾斜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严格奖惩,有力的推进了工作开展。一是全力争跑资金。以廉租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污水管网为重点,积极与国家建设部、财政部、省发改委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上级资金用于我县城乡建设工作,共申报资金3937万元,目前已到位1814万元,基本确定2000万元。二是积极招商引资。重点引进旭阳科技二期、邓丽君文化艺术中心、星级宾馆及房产交易中心3个项目,总投资4.5亿元。目前旭阳科技二期项目FDY汽车坐垫生产线已到位投产,地毯、毛毯生产厂房西车间、北车间已完成,主车间正在浇筑二层圈梁,部分设备正在安装;邓丽君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在办理规划、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星级宾馆及房产交易中心项目正在开展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