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工作计划

环保局工作计划

2014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自我加压,未雨绸缪,以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为着力点,以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为切入点,以深化污染防治为着眼点,以全面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为工作亮点,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改善县域发展环境,为全县的经济发展护航。

(一)深化污染减排

一是按照2014年省市污染物总量削减计划目标,积极制定我县2014年年度减排计划,认真谋划减排项目,抓好项目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减排任务。二是推进排污许可证办理。积极为企业监测和换证,并为需办证企业补办排污许可证,新上项目验收后及时办证,逐步达到总量控制的目标。

(二)继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企业和危险化学品行业环境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巩固饮用水源保护区集中整治成果,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后督察;加强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办,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积极推进与监察、发改、工商、供电等部门的联合挂牌督办机制,以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污染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典型环境污染问题为重点,实行联合挂牌督办,做到处理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努力使县域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三)强化项目监管

继续深入贯彻《环境影响评价法》,与发改、工商、建设等部门互通信息,紧密结合,落实“环保第一审批权”,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力度。在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中把好四关:一是严把产业政策关,二是选址布局关,三是严把排放总量关,四是严把建设项目验收关,确保“环评”和“三同时”执行率达到100%。

(四)专项资金申报

2014年,我局将继续进一步加大争跑国家、省、市环保专项资金力度,确保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再次取得显著成效,尽力为我县污染治理争取到更多资金。在积极申报环保专项资金的同时,加强专项资金后期管理,及时进行财务审计及现场监管,做到专款专用,以保证污染治理项目顺利进行,改善环境质量。

(五)扎实做好环境信访举报工作

环境信访工作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一手抓督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力争把上访量降到最低限度。对上级交办的环境信访举报案件,要认真办理,做到及时反馈。积极妥善办理“12369”环保热线电话,做到有件必接、有案必查。

(六)全面推进清洁生产

加大《清洁生产促进法》的宣传力度,积极筹划清洁生产工作,及时召开全县清洁生产调度会,在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过程中,对其加强监管,帮助他们认真开展好清洁生产审核,确保企业清洁生产的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成效,力争成为开展清洁生产工作的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