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康复医学会总结计划

康复医学会总结计划

*6年*康复医学会在自治区卫生厅、民政厅及科协的领导下做了一些工作,由于*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在年初进行之后,学会从元月至七进行了变更交接,在这半年的交接过程中,学会几乎没有开展工作。因此,今年学会的工作做的不多。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学会组织建设方面:

1、元月5日进行了*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预备会议。

2、元月6日进行了*康复医学会第四届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

3、四月份学会开始了正式移交,办公地点由自治区干部疗养院变更为自治区人民医院,拟定只进行文件及资料交接,不进行财务交接。

4、五月份整理原学会移交的文件及资料,进行分类管理。

5、五月份自治区人民医院给学会无偿办配备了自动化的办公设备:电脑、电话、打印机、传真机等。医院为学会开展工作投入了一定的资金,给学会工作以极大的支持和援助。

6、六月份进行了学会各种证件(执照、收费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等)及学会公章的交接。

7、七月份进行了学会财物手续交接,并完成自治区发改委办理受费许可证的变更手续。

8、为了更好地发展*康复医学会,进行区内外信息交流,八月份由自治区人民医院出资建立了*康复医学会网站,并于十月开通使用,为学会更好更快的发展开辟了绿灯。

9、收取了新加入康复医学会会员*6年的会费。

10、九月初召开了一次会长联系工作会议,讨论和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11、九月份拟定了学会的各项制度及职责,逐步建立健全学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制度、工作人员职责、会员制度、例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

12、完成了自治区统一要求的税务登记本换证工作。

13、编写和收集了*康复医学会网站的相关资料。

二、学术活动与继续医学教育方面:

1、积极支持卫生厅学会办的工作,六月底学会派一人参加了

在伊宁市召开的由*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继续医学教育研讨会。

2、七月份进行全疆《康复医学新进展》学习班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向全疆各地洲医院下发了第一轮通知。

3、九月份由*康复医学会委托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的《康复医学新进展》学习班,为期四天。这是学会换届移交后的第一次办班,参会人员有二百余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4、在*康复医学会网站上了*康复医学会委托自治取人民医院举办的全疆《康复医学新进展》学习班的概况及邀请的国内外知名专家的简介及论文。

三、承担政府职能工作方面:

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各项号召,当好政府的助手,认真协助相关部门所开展的各项宣传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1、五月份学会派人参加了由自治区残联和乌鲁木齐市残联举办的“爱耳日”活动。

2、六月份参加了由自治区科协主办的首届《*民间组织发展与构建和协社会论坛》会议。

3、七月底参加了自治区科协举办的学习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座谈会。

4、九月份参加了由自治区科协举办的自治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动员大会及讲座之一《运动与健康》。

*7年工作计划

*7年是我国全面推动经济体制改革与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实行“十一五计划的关键一年。*康复医学会做为自治区的一级学会,有义务为*康复医学事业的迅速发展,为我区经济建设和发展服务。为实现“国家2015年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宏伟目标,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做好学会来年的各项工作,现将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认真执行自治区卫生厅学会办的指示,积极完成所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

二、全力支持和协助科协开展的大型科普活动,广泛宣传康复医学知识,增强广大民众的健康意识。并积极贯彻执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三、积极参与和协助自治区残联所举办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如“全国助残日”活动、“全国科普法宣传周”活动等。

四、继续扩大*康复医学会在疆内的影响,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在*6年的基础上,再吸收一批新会员。

五、积极开展疆内康复扫盲工作,在康复医学工作薄弱的地区发展几个康复医学会理事。

六、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条件成熟时,准备在全疆成立1—2个康复医学会的分支结构,即运动创伤和小儿脑瘫康复分支专业委员会,不断扩大学会的实力。

七、认真做好康复医学继续教育工作,重视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在继续完成*6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同时,准备在年内再举办2—3期全疆康复医学学习班。

八、积极发挥康复医学会的作用,加强学科建设,通过学会的网站大力宣传康复医学科谱知识及*康复医学会的动态,加强信息反馈与沟通。并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建立合作关系。

九、严格执行自治区技术监督局的要求,及时进行收费手续的审理工作。

*康复医学会*6年大事记

1、*6年元月召开*康复医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疆《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建设规范》研讨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机构成员。表彰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会上特邀请了全国康复医学专家进行讲座。

2、*6年4月*康复医学会办公室进行变更交接,主要是移交文件资料及书籍。

3、*6年5月参加自治区科协举办的“助残日”及“爱耳日”活动。

4、*6年6月参加*医学会继续医学教育部举办的全疆第二届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5、*6年7月由康复医学会原挂靠单位自治区干部疗养院与现挂靠单位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财务交接及证件交接。

6、*6年9月由*康复医学会委托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全疆《康复医学新进展》学习班,特邀请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励建安等国内康复医学界的知名专家教授及美国学者授课,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7、*6年9月*康复医学会新建立的网站正式开通,在网上已了*康复医学会的相关信息等内容。

8、*6年7月参加了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首届*民间组织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

9、*6年7月、9月及11月分别参加了自治区科协举办的关于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动员大会及讲座。

10、收取了*6年部分新入会会员的会费。

11、办理了学会税务登记证的换证手续。

12、*6年11月参加了自治区科协举办的*第六届青年学术年在会克拉玛依市开展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