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客服部总结

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客服部总结

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客服部年度工作总结

2006年即将过去,2007年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完美时空物业客服部对2006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以便在新的一年里,改正缺点,克服不足,更好的为业主服务,创造项目及公司的品牌.

全年工作主要成绩:

1.客服平台的改善:

1.1制定了客服“应知应会”课件,并对客服部员工进行了专门培训,完善各岗位职责。

1.2定期统计helpdesk前台记录、分析、查找不足并持续改进。

1.3加大员工岗位技能、职业道德培训。以五常法为主,创造条件为员工提供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使客服人员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了解工作动态,正确处理,及时回复业主的求助和提出的建议。

2.园区绿化及大厅绿植的改善:

2.1经过与绿化公司的多次沟通,使园区绿化合格率整体提升,通过有效管理,使绿化施工趋于规范。

2.2对大厅内的绿植进行了整体更换,不断的改善了大厦室内环境。

2.3与绿植公司积极配合,及时打药防止了“美国白蛾”在园区的漫延。

3.为园区业主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协作。

3.1多次配合园区内的业主接待市区两级领导来园区公司视察。

3.2与园区业主协作成功举办了2006年“完美时空之夜”新春联谊会,大大加深了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感情。

4.保洁及服务品质的改善:

4.1组织了多次对保洁人员的培训及技能考核,并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专业技能培训,使其能更好的为园区业主服务。

4.2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接受了市区两级领导的检查,得到了好评,并将园区向市里申报了垃圾分类“优秀示范园区”。

4.3撤出了在地下车库的垃圾站,将垃圾站移至在了园区的新建的垃圾站,消除了地下车库的异味。

4.4对园区内的垃圾桶都进行了分类处理,张贴了“可回收物”及“不可回收物”的标识,响应了国家号召营造绿色的工作环境。

4.5改善卫生间的设施和环境,安装了烘手机,摆放了绿植、增加了温馨提示,提升卫生间的档次。

5.积极配合上地街道的工作,成功组织进行了本园区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6.与业主之间的沟通:

6.1为业主的入住装修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全程跟踪,协调装修中各项事宜。

6.2对毗邻业主相互抱怨及纠纷,从中调解,如a403××××反映三层××电信机房电磁干扰问题,物业部做了大量工作。

6.3在消防通道建立了羽毛球场,为午休的业主们提供了运动的场所。

6.4对业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及时整改,如业主反映大厅内无时钟及园区大厦无楼牌号的问题,物业部对此及时做了整改。

6.5大厦内制作安装了新的不锈钢的企业名录,方便了来园区访问的客户,也大大提升了园区大厦的档次。

6.6成立了“贴心管家小组”,专人负责,更好的为业主提供了贴心服务。

6.7在一层各电梯厅的门口设置了宣传栏,客服部成立了宣传小组,制作海报等宣传园区快讯,建立了一块宣传阵地。

6.8成立了“应急督导小组”,制定了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

6.9成立了“品质监察督导小组”,每日检查各部门的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服务品质,消除了工作死角和安全隐患。

6.10收到业主包括表扬感谢信在内的多次赞赏,尤其是物业部拾到了a603装有重要财务票据的皮包,由于物业部的及时归还避免了a603遭受到巨大的财务损失,得到了业主由衷的感激,物业部的工作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肯定。

7.对文件的收发及存档管理的改善:

7.1以表格记录的形式登记,使收发文件有据可查。

7.2对保存文件进行分类保存管理,并张贴标识,使文件的查找直观化、简捷化。

7.3对电子文档的保存实施序列化管理,对号搜索,即可获得。

8.iso9001认证体系贯彻执行:客服部认真学习贯彻公司制定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在日常工作中以《服务质量检查表》表格记录的形式体现工作记录,改善服务流程,使部门工作更加规范化。

以上是完美时空物业客服部对2006年工作的总结,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里,我们也会遵照项目部的指示,按照项目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有效的推进、调整、完善、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北京××××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完美时空园区物业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