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科技局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地方政府科技局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按照县机关工委的部署,现将组织实施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我局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对照实施意见的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召开全局动员大会,认真部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步骤和要求,使大家目标明确、工作有序。

二、召开专题会议,查找问题。

为了切实找准干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召开了局全体会议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查找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有不求进取的思想,满足现状。二是工作拖拉,能今天完成的事情没完成。三是学习气氛不浓,坚持学习制度不够。四是工作不够深入、应付日常工作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

三、制定措施、抓好整改。

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我们采取了召开领导班子会、支部会、局机关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干部作风中存在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要抓好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二是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管理。三是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广泛征求局内外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五是抓好典型、鼓励先进的,批评落后的,不断探索干部作风建设的新经验、新方法。

四、今后工作的初步想法。

一是要从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抓起,采取“”等制度,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二是针对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三是坚持学习制度和其他干部管理制度。四是不定期的召开干部会议研究和分析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五是召开局和社会各界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