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播电视台2020全年工作计划

广播电视台2020全年工作计划

2020年,县融媒体中心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凝聚众志成城抗疫合力等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1.完成新闻上稿任务

完成中央台、省台、市台上稿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加快推进县融媒体中心大楼建设,完成中央厨房建设以及融媒体中心整体搬迁工作;做好手机APP“玉峡云媒”运行及宣传推广工作,做好微信公众号“掌上”、抖音号“融媒”、今日头条“魅力”等新媒体的运营,扩大影响力、提高活跃度;加快官方微博“”的融合进度,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

3.办好办活自办节目

丰富拍摄方法,提高制作水平,挖掘深度报道,做好专题报道,把《新闻》、《玉峡英才》等栏目和县报《今日》办成全县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栏目。继续开展广场舞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4.深化四力建设,打造新闻宣传主力军

继续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组织记者、编辑下基层采访报道,多出精品。加强业务培训,加快专业人才的培养、配置。

5.完成县里的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创文明等中心工作任务。

6.成立广电传媒公司,实行新闻采编与经营分离

用好新媒体及县报《今日》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部门、乡镇、企业的联系,争取支持,拍摄和制作专题片、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