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物资行业管理上年总结及下年计划

市物资行业管理上年总结及下年计划

物资行业管理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不时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抓行业管理。

1认真做好全市民爆器材的经营和供应工作。担负着全市民爆器材的供应、配送、报废汽车拆解经营工作。办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平安防范,始终把平安责任放在第一位,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平安生产法》要求,管好危爆物品和化学危险品,年初与仓库保管员、护库员等直接责任人签订了平安管理责任书,修改完善了平安管理责任制。为确保全市煤矿、采石场和重点项目对民爆器材的需求,今年前几个月,连降暴雨,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民爆器材的正常配送。今年16月民爆器材实现销售收入4千万元。全市汽车报废量上半年已完成150台,争取国家补贴200多万元。

2认真做好市民爆公司危爆物品贮存仓库的选址、兴建工作。市民爆公司危爆物品贮存仓库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目前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由于市电力局在仓库平安区域架设了高压线,对仓库平安构成了威胁,此事正在积极协商和处理中。

3认真做好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工作。办下属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场。办制定了报废汽车登记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实施回收进场,拆解登记到位,五大总成实行破碎并监督到位。今年,办委派了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到外参与学习培训。今年16月回收拆解各类报废汽车近500辆(含摩托车)

二、抓综合治理。

办以维护稳定为目标,今年。严格执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预防和处置不稳定事件的责任落实到实处。一是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加强不稳定隐患排查和治理,将不稳定隐患排查工作寓于日常管理当中,坚持做到一月一排查。二是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当发生矛盾纠纷时,办按照“五个一”调处措施,及时调处,不将矛盾上交或推向社会。如:原物资公司的改制工作千头万绪,引发的矛盾错综复杂,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群体事件,行管办的同志作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的待遇问题上,根据实际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及时妥善地处理好了这个问题,50多个老同志情绪稳定。整个改制过程中无一例上访事件。

三、抓计划生育。

办严格计划生育管理,半年来。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已婚育龄妇女孕检率、节育措施落实率、计划生育率均达到100%无违反计划生育现象发生。办在做好本办计划生育工作的同时,主动协助社区做好实行“两个置换”已婚育龄妇女的计划生育工作。如:协助社区下孕检通知等。

四、抓驻村工作。

办派了两名工作队员进驻联系村—大市乡花坪村。办全心全意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联系村工作的各项任务。一是深入调查,解民情,熟知村民的要求与愿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搞服务。如花坪到大市的道路,年久失修、崎岖不平,行人、自行车都难走,农用车更难行,进出村的农副产品和粮食要靠肩挑手提,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方便。村支两委下决心要修好这条路,但苦于无资金。办和村支两委一道,想方设法,多方筹集资金,并从本办较紧张的资金中抽出2万元资助修路,得到群众的好评。这条长1.5公里的水泥路目前已经完工。这条路的修成,既方便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又使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二是协助村支“两委”做好计划生育和综治维稳工作。今年2月底至3月初,任劳任怨积极参与村里的计划生育突击工作,为加大党的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投入资金,为村里搞计划生育阵地建设。今年该村的计划生育工作和综治维稳工作年终考核都合格,特别是综治维稳工作得到乡政府的好评。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推进企业改革为中心,全力维护行业稳定,确保平安生产,着力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和服务水平,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

年内基本完成国企改革任务;两个确保”确保平安生产无重大责任事故,主要工作计划:一个中心”以推进企业改革为中心。确保行业不发生重大不稳定事件;三个加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强行业管理和市场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