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教育督导计划市

教育局教育督导计划市

督导室*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局的中心工作,以理顺督导工作体制和创新工作机制为重点,坚持督政与督学并重,监督与指导并重,统筹规划,分步推进,分项实施,

努力开拓我市教育督导工作的新局面。

一、做好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工作,迎接省的考核。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广东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

育工作责任考核试行办法〉的通知》,印发《*市及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方案》、《*市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指标分工细化表》、《关于建立*市党政领导干部

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档案》。*年市将对县(市、区)进行教育工作专项督查考核,重点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级党政干部进一步落实基础教育工作责任,推进教育事业大发展,迎接2009年省对我市的考

核。

二、全面开展我市普通高中教学水平评估。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的部署,省一级以上学校由省组织教学水平评估,我们认真协调配合。*年起,与教研室一齐全面开展对省、市一级学校的教学水平评估。

三、认真做好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初期督导和确认验收。创建示范性普通高中我市步子缓慢,吴川一中、遂溪一中已经通过初期督导验收,上半年要争取省确认验收。坡头一中、*市实验中学、湛师附中、

廉江中学、廉江市二中已通过省教学水平评估且达到优秀档次,上半年争取省初期督导验收,督促吴川三中、雷州一中、徐闻中学抓紧向省申报教学水平评估和初期督导验收。

四、启动义务教育阶段规范化学校验收工作。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督促政府努力办好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促进教育公平。

五、继续推进学校(幼儿园)的等级创建工作。督促遂溪大成中学、廉江市安铺中学、东海觉民中学完善条件申报省一级学校,鼓励支持幼儿园创造条件上等级。推动教育强镇的创建工作。

六、开展省、市一级学校(幼儿园)的复评。按照国家、省督导的有关规定,等级学校实行四年一复评动态管理。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对省、市一级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复评的通知》精神,建立等级学校复

评的常规机制,推进等级学校不断充实提高,努力开拓创新。

七、努力完善、继续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一是加强测试员队伍建设,提高测试员的素质。二是完善和规范培训测试制度。三是健全报名、测试、发证机制。努力提供方便优质的测试服务。

八、建立专业化的督学队伍,优化队伍结构。争取市政府的支持,以政府名义聘请首批*市督学,建立专业化、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督学队伍。督促各县(市、区)健全督导机构,优化人员结构,开展教

育教学专项的督导工作。

九、进一步加强督导人员的国家督导政策和督导理论知识学习,适当参加国家和省级的一些督导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督导人员的思想境界、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建立行风政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形

成廉洁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

十、认真筹划、积极准备做好工作,迎接广东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工作评估。

十一、配合省、市做好各项专项督导评估工作;配合局中心工作做好本部门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