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乡建设局计划

城乡建设局计划

2009年是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会议精神的一年,我们要在县委、政府及上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关心下,按照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按照省、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的精神面貌,以新的工作热忱迎接新的任务,首创新的业绩。2009年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州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总书记在中纪委上的七次讲话,努力做好扶贫挂钩工作,强化学习,提高整体素质;重建设,强管理,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进取,狠抓落实,确保建设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城乡一体化、乡村多元化的目标,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2009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思想,将不断解放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重要思想融入机关及个人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干事上来。

(二)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依、按章办事,稳中求进。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树立文明机关新形象。

(三)加大新建项目的跟踪落实,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第三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场、城市道路等综合建设项目力争2009年5月前全面开工;

(四)切实搞好2009年度的廉租住房建设和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做到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应保尽保。

(五)坚持“你投资、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全力协调、支持、监督、管理好嘎萨街的开发建设工作。

(六)在总结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搞好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把党和国家的温暖落到实处,使我县广大农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2009年争取完成1600户的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其中:拆除重建600户,加固改造1000户,完成投资500万元。

(七)密切配合永春乡人民政府,继续抓紧抓好永春拖枝小集镇建设。

(八)在加快县城“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县城市容市貌的整顿工作,特别是环境卫生、街道绿化工作,做到建设与管理同步,避免出现“重建设、轻管理”的局面。

(九)着力做好建筑设计工作,做好特色化城市的建设,营造富有文明和谐氛围的城市。

(十)常规工作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城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群众敏感性强,为此,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必须要做好:一是抓好规划控制选址审批手续;二是加强招投标建筑行业管理;三是抓好绿化,照明路灯管理,及时调整路灯的亮熄时间并及时维修;四是加强“三江”风景园林景区的保护、规划、开发、建设和管理;五是狠抓工程质量监督,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六是强化建筑安全管理,有时排查建筑安全隐患;七是把好定额预决算关,预决算必须坚持公平、公正,符合相关规范和国家标准。八是全力抓好供水调配工作,保证城区的正常供水。

即将到来的2009年将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困难多、阻力大,我县城建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但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理解下,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县建设事业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全县基础设施将得到逐步改善,为实现平安*,和谐*,为促进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