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技思路

科技思路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强县”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关意见精神,坚持经济中心,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鼓励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全力促进本街道经济的快速发展。

一、从战略高度积极开展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农业科技技术企业创建活动,规模以上企业创建面达到80%以上,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积极引导企业强化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开发,切实增强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在省级新产品与部级重点新产品二类上有新的突破。

三、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积极引进人才,集聚人才资源,不断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本街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四、注重建立健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创建县级、市级、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努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五、积极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关系,大力实施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努力提升创新水平。

六、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实施省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积极实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切实加快企业信息化步伐,积极鼓励信息产业培育发展;积极开展当年各类专利的申请,切实加强专利工作,促进专利事业发展,努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