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办党支部思路

农办党支部思路

2008年支部的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活动会议精神,推进“两个更加”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县委提出“创业创新,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继续开展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紧紧围绕“坚持经济中心、推进率先发展”、“新型城镇建设、加快农村新社区建设”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认真组织学习,强化三种意识

今年,党支部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和县第十二届四次(扩大)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重要性,要坚持做到三个“贯穿始终”,即把提高党员思想认识,调动全体党员的工作积极性贯穿始终;把实践“*”作为主线;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确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工作思路上来,联系农办的工作职能重点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发展意识。引导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科学发展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的业余学习兴趣,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努力践行“两个更加”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发展水平。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为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尽职尽责,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以工哺农、以城带乡”。与此同时,组织机关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工作和行家里手。二是强化创新意识。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员先进性的高度出发,不断研究党支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在观念内容、方式、方法、载体、制度等方面创新支部工作,不断完善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拓宽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在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上下功夫,做到年度有计划,平时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坚持每月二次的机关集中学习制度,保证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24次,并建立学习档案,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安排每位领导中心发言、作辅导报告及上党课全年不少于2次。今年每位机关人员应努力做到“四个一”,即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写一篇读书笔记,每半年写一份总结,有效发挥机关图书室作用,使之成为机关干部学习的主要场所。使党员干部成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十一五”期间,是我县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农办作为县委县政府的组成部门,要按照要作职能,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感、围绕“坚持经济中心、推进率先发展”的工作主题,切实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要求落在具体工作措施中。

二、开展“五好”活动,落实各项制度

今年,党支部要继续开展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双争活动,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一是抓好“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争创内容和考核标准,与共产党员先进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落实农办制订的各科(站)岗位目标责任制结合起来。二是开展广泛的思想发动。党支部对争创“五好”党组织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工作,激发全体党员参与争创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形成争创“五好”党组织的良好氛分和合力。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从我做起,积极争创,为争创“五好”党组织发挥作用。三是加强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内生活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支部大会报告等制度,使党支部工作民主化、经常化、制度化,确保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要丰富党日活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党支部拟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上一堂党课,组织考察革命先烈,观看一部电教片。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完成农办工作任务中的组织优势。四是争优创优在支部内部开展以“五比五看”活动。即比学习,看谁理论素养高;比思想,看谁理想信念坚定;比工作,看谁为民服务好;比实绩,看谁完成任务好;比廉洁,看谁“四条禁令”执行好。通过“五比五看”,在党员中形成努力学习,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清正廉洁,务实创新,勇争一流的精神风尚。

三、配合中心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围绕全县“保强创优、走在前列”的工作主题,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主线,积极实施新农村建设“八大工程”,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积极构建农村和谐社会,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推进农村新社区建设工作,继续创建省、市级新农村建设、绿色生态村等创建工作,县级优秀农村新社区20个。二是着力提升农民素质,切实加大农民培训转移工作力度,确保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农民培训转移目标任务。三是健全土地承包长效管理机制,利用土地承包管理信息网络,加强土地承包管理,及时搞好土地承包纠纷仲裁,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四是强化农村集体经济审计监督,确保完成三分之一行政村财务收支年度审计。

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

调动机关工会作用,切实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在思想政治方面的作用。一是开展“支部连家弱家”基础上,开展百千关爱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到联系镇、村开展调研活动,开展结对帮扶走访特困党员和群众,并对弱势群体给予必要的求助。使困难党员及时得到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同时,也是生活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亲情式的关爱和帮助,真正体现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二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义务献血、社区建设、慈善捐助等社会公益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意识,形成争做文明公民,争当优秀公务员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抓好工会工作。依靠会员的力量,把群众组织工作列入支部议事日程,指导工会开展活动,支持他们根据各自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关心和帮助解决群众在工作、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切实起到党在联系群众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使自己成为群众的知音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