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群众办事畅通工程工作总结

群众办事畅通工程工作总结

一、积极动员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组织中心首席代表召开导办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关于试行群众办事“畅通工程”导办员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中心制定的相关制度,重申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行政效能“三项制度”,明确导办员制度推行的总体部署、具体安排、工作要求和各窗口办件工作流程、导办服务工作程序,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强化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到位

中心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督察科科长等为成员的群众办事“畅通工程”导办员制度领导小组。在每一层办事大厅设置“导办咨询台”,专门指派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各项业务的导办、代办。要求导办员现场接待群众,耐心回答群众提出各方面的咨询;发放办事指南、宣传资料,提供各类登记申请书的表格,并指导填写;协助引导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办理业务。

三、建全规章制度,实行长效管理

根据县上统一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群众办事“畅通工程”《导办员窗口办公制度》、《导办员工作职责》等,进一步明确了导办员服务职责。制作了群众办事导办联系卡、导办服务意见簿、群众办事导办岗位公示等,接受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监督。

四、扎实推进工作,工作成效显著

自“畅通工程”工作开展以来,各导办员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服务群众。3月共接受群众咨询件大约5300件,协办、代办件大约3400件,此举措既方便群众准确迅速地办理所需的各项业务,大大节约办事的时间,又有效缓解窗口的压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