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管理项目经理个人总结

物业管理项目经理个人总结

2014年转瞬即逝,回顾这一年来,我在公司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正确指导下,以精细化管理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管理要精、服务要细”为工作重点,认真执行公司及管理处的各项物业管理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锻炼,认真履行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现将全年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沟通,完成经营收费任务

物业收费项目是物业服务工作中的重点,事前我进行了周密的计划,针对业主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根据不同类型业主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通过发缴费通知单、电话、面谈方式进行开展工作。同时,积极收集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及时改进;对合理意见实施完善措施提高服务;对维保遗留的共性问题集中解决处理;对难点问题以函电的形式发给相关单位督促解决,最大限度达到业主对服务过程的满意,以服务促收费,以收费促提高。

截止2014年月日共收取各项费用共计万元:其中管理费合计万元,停车费合计万元,公共维修基金合计万元,水、电费代收合计万元,保证每月应收费用基本收缴到位。

二、加强管理,重视维修保护工作

这一年来,我管理处十分注意对小区配电室设备的检查与管理,及时发现了小区配电室的高压侧903、904计量装置互感器因使用年限久,与电业局的计量装置互感器不匹配,造成用电计量不准确,以及配电室#1号变压器与#2号变压器闭锁分闸故障和#3号变压器低压无功补偿器电溶老化更换等问题,并迅速联系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维护。针对夏季业主用电量大和雷雨天气频繁等实际问题,及时为小区配电室安装了防雷设备,确保了夏季用电高发期业主用电的安全。同时,为了进一步确保小区用电的安全稳定,我不但及时更换了配电室的过期灭火器和小区广场老化路灯线路及腐蚀灯座,还积极与电业局协调,顺利完成小区配电室台变压器年检工作,切实维护了业主利益。

在共用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方面,我们严格执行维修保养计划和巡查制度,定期对相关设备进行维护,认真巡查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共用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再接再励,抓好日常物业管理

1、安全工作:

根据公司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检查和监督,确保小区的安全与秩序。配合当地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备案;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对外籍居留人士、外籍租住人员进行统计、登记,并上报警务工作站备案。

2、保洁工作:

为了给小区业主创设一个洁净卫生、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注重日常保洁。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本着“您的满意,是我们永远的追求!”的物业服务宗旨,经过部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所分管区域的保洁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3、小区绿化工作方面:

加强小区绿化养护,根据季节、气候的变化适时对草坪进行养护,对花草树木进行定期培土、施肥、除杂草、修枝、补苗和病虫害防治,确保了小区内的绿化养护质量。

4、加强与业主、住户的沟通和交流:

及时了解本小区内业主的真实需求,对于日常业主投诉、报修、求助等问题,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合理的答复和解快。

总之,物业管理是一种全方位、多功能的综合管理,同时也是一项平凡而琐碎的服务工作。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时刻牢记“物业管理无小事”,以业主的需求为己任,始终遵循“阳光服务,精品管理”的服务宗旨。

四、2015年工作计划

2014年,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小区居民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问题。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改进和提升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整体塑造我们的服务形象。2015年,我将进一步加大五个工作力度。

1、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重点培训和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战斗力和工作执行力,使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高。进一步推行“诚信至上,服务为本,优质取胜,满意为准”的服务理念,尽最大努力为住户创造现代品质生活条件,以优质满意的服务赢得基地住户的信誉和公司服务生存发展的空间。

2、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力度,以人为本,员工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关心和爱护员工,组织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稳定员工思想情绪,树立和弘扬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

3、进一步加大科学管理力度、重点依托物业公司“走出去的”战略,专程其他做得好的同行企业与老社区去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手段,创新我们的物业管理水平。

4、进一步加大安全保卫力度,特别是加强公共环境安全及公共设施安全,力争2015年实现无安全事故。

5、进一步加大优质服务力度,教育员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方便快捷,服务周到,靠我们的服务去赢得基地住户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