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医院

个人总结医院

基础医学院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各教研组紧密配合,教职员工发扬献身、务实、团结、进取的校风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为基础医学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学院管理干部,我深感欣慰,同时也感到肩头责任重大。在此,我把自己一年来的管理工作、教学工作等情况和体会向校领导和同志们作认真汇报,并简要谈谈今后工作的一点设想,不妥之处恳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过去的一年里,自己认真学书记“七·一”讲话,原创: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思想精髓,从而提高思想觉悟和师德、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马克思列宁主义学风,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严以律己,弘扬正气,自觉维护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用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要求、约束自己和激励自己做一名忠于职守、克己奉公、爱岗敬业的合格的管理干部。通过不断的学习,我的工作热情和主人翁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这对我的工作实践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二、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教学工作

我是一名化学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注重因材施教,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学习好的教学方法,提高执教水平。每年承担本科学生的理论和实验课的教学任务,工作量达标准学时。

()、管理工作

作为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树立一切服务于教学和科研的思想,积极配合院党、政领导搞好各项工作。我具体分管后勤、治安、消防等工作,事情多而杂。在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和同志们一道想办法,定措施,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向大家作简要汇报:

治安、消防工作治安、消防工作责任重大。根据我院教研室布局分散的特点,我们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决不轻视任何一个疑点,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我们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新的规章制度,层层签订“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专门成立了“基础医学院治安保卫工作组”、“安全工作检查领导组”、“基础医学院消防组织机构”,并确立了义务消防员三十五名。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化学和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确定为治安、消防安全重点监察单位。建立《治安保卫、消防安全检查卡》,每年常规检查五次(元旦、寒假、五一、暑假、国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使我院教职员工做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

清产核资工作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我们在接到通知要求后立即进行了部署,并成立了检查组,认真检查落实。各教研组对多年来的仪器设备进行了彻底的清查,做到了账、物、卡一一对应。同时协助教研室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防止了国有资产的流失。对仪器设备的报损严格把关,组织专人一一过目,并签字报损。按时、按质、顺利完成了此项工作。

参与新房搬迁和上缴旧房工作住房问题是教职员工最为关注的大事,我作为分房委员会一名成员,积极配合学校领导做好各项工作,认真细致传达每次会议的精神,把有关政策、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个住户。新房搬迁进展顺利,但在旧房上缴过程中存在问题很大、矛盾突出,我和学院领导便耐心细致地做住户们的思想工作,做到了政策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理解到位,使我院将近套旧房能够按时、顺利地搬迁。

精心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及其它全民健身运动运动会前精心策划,认真布置,广泛宣传,专门成立服务组,责任到人。在本届运动会中,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教工组精神文明奖。在学校组织的其他文体活动中,原创:我们都积极参与,派选手参加,并取得了好的成绩。通过这些大型活动,增强了我院教职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清房工作此项工作主要清理整顿治安消防通道和教室后不合理占房,在院领导和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工作进展顺利,按时完成了任务。

参与青年教职工住房分配工作对我院教职员工住房认真清查、摸底,严格把关,积极协助校房产科做好住房外调工作,保证职工们分到应得的住房。

做好中西医结合班的后勤工作

参与实验室建设中的招、投标工作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⒈有时工作不够细致,存在急躁情绪。

⒉开拓创新不够。

四、今后工作的一点设想

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⒉协助制定基础医学院的全员聘任方案和实施细则,并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