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发展规划研究室

个人总结发展规划研究室

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领导、导师、同志们的关怀帮助下,学习、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回顾年主要在以下方面做出了努力:

一、明确职责,深入调研,打开局面

年月服从组织安排,我由工作了年的学生部门调至发展规划研究室,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发展规划研究室是伴随着扬大改革发展的步伐应运而生的新建部门,这一部门要求高、压力大、人手少、任务重。如何开展工作,工作职责定位是什么?带着问题首先上网查寻全国高校中有类似部门的网页,借他山之石为我所用。随后赴南大、苏大考察学习,同时收集国内外名牌高校的相关资料,在短时间内明确了部门要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校园规划等工作为重点,原创:以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为常规性工作。经常关注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发展动态,及时收集整理教职工对推动我校改革与发展的积极性建议,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后,本学期根据校领导的要求,我们就以下专题进行了调研:()强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关于学生宿舍教育管理服务情况的调研;()筹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级新生安排至文汇路校区学习生活的可行性调研;()体育馆运行方案的可行性调研;()校园发展规划与建设的调研;()个学院发展规划的调研等,以上调研在基建处同志的帮助下,了解了全校八个校区的楼、堂、馆、室的情况,校园建设的现有状况及“十五”规划中建设发展情况;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同志的配合下,对每一幢宿舍楼和抽样的多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熟悉了学生宿舍楼的基本情况及全日制、研究生、成教生等不同层次学生宿舍的教育管理服务状况。对个学院发展规划的调研后了解了各学院拥有的资源,学科建设、教师队伍、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院面临的困难。以上专题调研后能及时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方案供领导决策时参考,同时部门工作也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加强学习,注重研究,厚积薄发

发展规划研究室的工作性质决定并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本学期重点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学习,同时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历史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国内外著名高校办学规律、经验、方法的学习。一年来借在南大读博士之机刻苦攻读了必修课程,选修了马克思主义原著精读、哲学、邓小平理论、当代中国问题研究、发展社会学等十几门课程,原创:在南大百年校庆期间听取了近场院士、大师、专家学者的报告,先后在核心期刊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一篇,省级期刊论文篇,申报部级课题一项,参与两项,在研校级课题两项,顺利通过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理论水平的提高,视野的开阔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三、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开拓奉献

一年工作中能勇于探索、善于创新、敢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能廉洁自律,团结同志,工作中不怕吃苦和劳累,经常放弃双体日休息时间坚持工作,一切以事业、工作为中心。

回顾一年的工作学习,深感许多方面离形势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建设高水平大学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今后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勤奋踏实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