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

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本人1996年毕业于××学校××系,同年7月分配来厂,1998年调入公司教培处,先后任教师、职教干事,2002年调入工会办担任秘书至今。近三年我在秘书岗位上的主要职责是办公室文秘、民主管理、厂务公开、文书档案管理、会员组织管理及办公室一些其他杂务等方面的工作。多年来,我一直是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对工作从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志们的支持下,我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工作能力和方法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获得市级、公司级荣誉称号。现将三年来的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绩:

1、文秘工作沥心血:一是三年来共撰写各种文字材料达20万字以上,较好地满足了领导和工作的要求。其中:起草下发红头文件32个;撰写工作报告、各类讲话稿50余份,上报各类报表及材料近90份;撰写材料时,认真领会领导意图,明确写作目标,力求文从字顺,简明扼要,表达准确,在正式行文或成稿前,我总是反复校阅,尽量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小的错误。二是积极撰写稿件和论文,为宣传企业特别是宣传企业工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担任××报特约记者、市总工会信息调研员,在××报发稿6篇,××报发稿1篇,××报上发稿5篇,在××报社举办的《××文化》、××报社的《××信息》、××举办的《××工作通讯》等杂志刊物上发稿5篇。撰写工会工作论文5篇,获奖三篇,其中2004年撰写的《关于国有企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思考》获省民主管理调研论文二等奖;撰写政研论文3篇,2篇获奖,其中《××》一文由宣传部向省里推荐;今年撰写的《××》获市廉政论文二等奖。2003年,我被评为了市工会信息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同年,我办在市总工会对办公室的考核中被评为一等奖。

2、民主管理上台阶: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公司领导的工作;收集整理职工代表提案、及时提交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落实、做好职代会上的提案答复的准备工作;做好职代会的其他各项有关工作。三年来,组织会前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2次,合并职代会上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整理职工代表提案403条,提案答复率为100%,落实率为80%以上。在2003年《省职工代表大会暂行规范》出台之际,及时组织了各基层工会主席进行学习,并重新修订了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参与了公司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为两级工会组织、职代会的换届做出了较大贡献。2004年底,公司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进行了较大调整,在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要完成职代会职工代表的换届、工会委员会的换届、工会经审会的换届、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换届等筹备工作(往常筹备一次职代会前后需要一个多月时间,换届时仅其中两委候选人的产生就要经历两上两下),而且20个基层工会中有15名临时负责人是未从事过工会工作的,我和办公室其他多数同志也未经历过工会组织换届,所以工作开展起来难度极大。在新任领导的领导下,我向上级工会组织请教、查档案、找资料,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尽快熟悉了换届工作的基本程序,迅速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第二届一次职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如期召开,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在厂务公开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该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从今年接手以来,起草制定了厂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规范了公司卫门口的厂务公开栏,出版厂务公开栏3期;在公司内网开辟了厂务公开专栏,使厂务公开形式更加多样,到目前为止,已公开10期18项,内容涵盖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职工医保、评先评优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各个方面;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了厂务、段务、班务公开检查一次。由于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扎实有效,2004年,省总工会等八部门授予我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办会办事勤服务:三年中参与筹备各种会议80余场次(其中职代会7次,职代会正副组长会12次,季度工会工作会12次,各类总结表彰会12次)。在各种会议的筹备工作中,从会前调查研究、材料准备、人员通知、会场布置与安排,到会中会场服务、作好记录,再到会后会场卫生、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与检查落实,这些前前后后、大大小小的工作我都要参与,其中有很多工作以我为主来办理。如每年五一的工会工作总结评比、年底的行政工作总结评比,总结表彰大会往往是两个小时就开完了,但是为了开好这个会,我前前后后要忙碌一个多月,发文、收集整理材料、考察申报对象、确定奖品证书数量、确定会议议程、领导讲话稿等工作十分繁杂,而这些具体工作任务又首当其冲地落在我秘书的头上。

在信访接待方面,三年来共接待来信来访80余次,立案32件,及时上报领导和公司信访办并进行处理,较好地发挥了下情上达的作用,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接待群众来访时,注意方式方法,做到了一问好,二让坐,三倒茶,认真倾听、仔细纪录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对职工群众合理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进行解决。对暂时不具备条件不能解决、要求不合理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服工作

4、文书档案严管理:三年来收文、登记、督办外来文件167份。在外来文件的处理上,及时登记和呈送领导批示,然后交相关责任人阅办,做到了环环相扣,及时办理,对重要文件办结后及时入档。三年来,从没有因为我登记和督办的原因,丢失过一份重要文件,延误过一项工作。作为整个办公室各项工作、各类信息的处理中转站,有大部分要我经手办理和处理。仅从2004年到今年11月8日,我从内网发送的报告报表达168项、通知148项;收到并处理办结报告报表608项、通知284项;总计办结各种待办事宜1090件次。

三年来共归档各类文件档案36卷,保持了工会工作档案的连续性,方便了工会办职能人员、各基层工会、相关部室借阅档案。2004年,我主动提出并对所藏档案300余卷进行了重新分类整理,编号,建立了电子目录,对档案柜上锁,对各卷档案封面坚持用电脑打印,使档案更加美观耐用。执行严格的借阅登记制度,加强了管理。特别是这几年中,我一直坚持电脑存盘和原始档案存档两手抓,既发挥了电子文本储存方便、调用快,也发挥了原始档案客观真实的优势,对近年来的档案做到了能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需要者。

二、学习情况、工作态度

1、认真学习,积极进取

多年来,我努力学习与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以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在不断的学习中,自己的思想素质、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2002年,我提前一年通过了职称英语考试;2003年我准备申报讲师职称时,因工作调动只能推迟一年参加政工师的评聘,我又于2003年报名参加政工师各科考试,获得通过,于去年取得了政工师任职资格;同年,我通过学习获得了本科毕业证书。

2、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办公室的工作十分繁杂、任务比较重,我积极协助办公室主任抓好各项工作,为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协调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所从事的这些工作,办好了大都是“小”事,是幕后的工作;没办好却全是大事,会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三年来,我牢固树立了“办公室无小事”的思想,对领导交办的事项,我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拖延、不敷衍;对同事要求协助的事,不做样子、不耍滑头、尽力而为。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工作。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诚待人,不欺上瞒下,不狐假虎威,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相处的尺度。对工作上的事,只讲轻重缓急,不分厚薄彼此,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生活中,本人朴素节俭;在作风上,为人正直、谦虚、严谨。办公室是工会机关的窗口,不管是来电还是来访,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注重自己作为工会机关工作人员的形象。

在办公室,我是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一个。因为办公室来访、来办事、来电的特别多,在材料多、工作忙的时候,上班时间内无法在办公室撰写材料,我常常是白天全力完成其他工作,晚上把材料带回家写,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而从不向领导讲任何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