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招生办

个人总结招生办

一、思想政治方面

本人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并努力实践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招办工作中能耐心地、不厌其烦地接受考生及其家长的咨询,向他们宣传和解释我校的情况及招生政策,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招生录取工作牵涉千家万户,递条子、打招呼的人很多,我都能坚持原则,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妥善地处理好各方面的问题。

能认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拒绝接受礼金和礼品,拒绝接受与公务有关的吃请活动。

二、工作能力及工作作风

本人熟悉招生管理的业务和知识,具有一定的交际和公关能力、组织协调和开拓创新能力、以及分析、研究、解决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招生管理方面,尽管问题错综复杂、千头万绪,都能有条不紊地做好,今年我校招生总人数是人,为全省之最,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例因工作上的失误或执行政策上的问题而进行上访。

本人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原创:工作勤奋,作风踏实,能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关心同志。

三、工作情况

⒈专业加试:为做好专业加试工作,在学校专业加试委员会的领导下,成立了专业加试工作机构,聘请与加试任务相适应的校内外专家和工作人员,制定了各专业加试的工作手册,顺利地完成了全省单独招生旅游管理统一面试人,体育专业加试人,美术专业加试人,单独招生烹饪专业加试人,统招烹饪专业加试近人的工作任务。我办受省招办的委托,在年成功地完成单独招生全省旅游管理统一加试改革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办又成功地完成了单独招生全省烹饪类专业统一加试的改革试点工作。由于整个加试过程组织严密、规范有序、监督到位,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

⒉招生宣传:今年是我校招生宣传力度较大的一年,我们把过去在招生宣传上由招办独家负责的一个积极性变为有学院参加的两个积极性。具体来说做了以下工作:①编印了招生宣传广告及《报考指南》等招生宣传材料,寄发给全省所有的普通中学和县、市招办;②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等大众媒体宣传学校情况,招生信息;③开通招生工作网站,将招生信息在网站上,考生及家长访问量很大,我们回答考生及其家长的咨询即达一千个条目;④参加了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盐城、徐州等市组织的招生咨询活动;⑤在全校个学院组织了近人的招生宣传队伍,两次分赴个市余所省重点中学、我校教育实习中学,分别与中学的领导、高三老师和学生直接接触,进行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⑥利用教育实习工作会议的机会,向有关中学的校长招生信息;⑦向部分招生省市我校的招生信息。

⒊录取工作:①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人,其中校本部人,校外办学点人;②进行招生计划调整,使学校增加收入多万元;③今年,我校招生范围涉及全国包括江苏省在内的个省及自治区。除广西、河南两省局域网录取外,其他省市均采用远程网录取。今年是我校第一年实行远程网录取,尽管录取计划多、工作任务重、技术要求高,但由于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支持,在校办、保卫、总务等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经过多天艰苦工作,在各省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和规定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录取工作。未出现任何技术问题和工作差错;④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生源情况明显优化,生源质量有大幅度的提高。原创:如在外省个本二批次录取的省份中,有个省录取最低分超过所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分以上,超过最高的达分。省内录取中,其最低分、平均分、志愿填报率与往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本一批次自年以来,民办本科批次自年以来均需降分才能完成计划,今年均未降分。这与我本人及招办同志的努力分不开的。

⒋①根据教育部、省招办规定制定了《大学招生章程》;②对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研讨,对明年的招生工作提出思路;③参加了省招办的招生调研;④参加了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招生协作会议,与全国多个省市余所高校进行了联系,磋商明年全国招生计划。

四、不足方面

本人在本年度的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对招生形势的发展缺乏前瞻性,所采取的措施不够得力,在分析问题时强调客观问题多,查找主观问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