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划生育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一年来,在我科领导的正确领导和上级计生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面对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抓好计生经常性工作,使计划生育率、康检率及已婚育龄妇女管理率均达到了100%,我科计划生育工作步入了经常性轨道。我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常抓不懈一年来,按照各级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层层落实任务、明确责任的要求,促进了我科计生工作走上经常化和制度化的轨道。

二是坚持把各工段、班组计划生育工作列入月奖的重要考核内容,坚持计生工作把总关。

三是落实每季度的孕检工作,使孕检率达到了100%,加强与半边户的联系,充分掌握各种信息,确保回函率100%。

四是层层签订责任状。年初,科领导和各工段、班组负责人,层层签订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把计生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挂钩,形成了“责任有人负、工作有人管、任务有人干”的良好局面。

五是建立完善的记录台帐。我科女职工占职工总数三分之一以上,半边户男职工居多,为了便于管理,我建立了完善的台帐,使各项工作做到无遗漏。

六是加大宣传工作,促进职工婚育观念的转变。充分利用科内的各种资源,以黑板报、知识竞赛等多样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总之,我在过去的工作中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有不足之处。今后,我要向优秀计生工作者学习他们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按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我科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工作,力争把我科计划生育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