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团委总结

中学团委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中学团委200*年年工作总结

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校团委全体委员和全校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校本学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目标与工作重点

本学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内容,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重点完善学校的团队的组织建设。学校组建了由教师、学生组成的校团委,和以七年级学生为主的少先队组织。开展教师、学生为主体的集体性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各处室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

二、本学年主要工作回顾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团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

加强团前教育,严把团员入口关,发展团员走上规范化轨道。为了保证团组织的先进性,针对部分团员入团前后思想行为的极大反差现象,校团委严把新团员入口关,对于想入团的学生,需经个人自荐、班级团支部、班主任层层推荐,经团委审核后进入团校学习共青团知识,主动向团委提出入团申请,进行综合考核,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合格者填写入团志愿书光荣加入共青团。本学期,我校发展新团员80名。这样,通过坚持不懈的学政治理论、搞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二)为丰富校园的文化建设举办集体性的活动。

1、利用三月“学雷锋月”的有利时机,号召全校师生向雷锋学习,团委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黑板报评比、“雷锋在心中”征文比赛。

2、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三月''''十月份,组织学生学习先烈事迹,缅怀先烈。

3、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学生义务植树、清理学校周边的垃圾、义务打扫学校新的学生宿舍等社会实践活动。

4、我们利用青年节的有利时机,在初中年级开展入团宣誓仪式,吸收了一大批新团员;

5、认真组织学习八荣八耻,开展了有奖征文及演讲比赛、漫画解读八荣八耻等活动;其中有奖征文我校获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优秀奖二名,并获优秀组织奖;在演讲比赛中我校学生荣获三等奖。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打算。

1、教工团支部的建设。由于以前对教师团支部工作的不重视,导致了教工团支部各项工作的滞后,活动扁少,今后将逐步完善起来,使之与其他工作同步。可开展更多的学科类的基本功比赛。

2、团员学生接受学习的参与率有待提高,今后将努力改进,为更多的团员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

共青团的工作充满了挑战性,我们必须不断的更新理念,在实践中摸索工作经验。相信有上级团组织、学校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全校团员青年的精诚团结,我校的共青团工作一定会有无比美好的未来。

中学团委

20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