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银行总结

电子银行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年,我行按照市分行制定的工作重点与计划,扎实开展市场营销,在行领导对电子银行的重视与各部门与网点的共同配合下,保持了电子银行业务的持续、快速、协调发展。

一、完成市分行下达的各项任务

×年,我行企业网上银行任务个,实际完成个,完成率为,个人客户网上银行任务,实际完成个,完成率为;对公电话银行任务个,实际完成个,完成率为;个人电话银行任务个,实际完成个,完成率为;手机银行客户任务数个,实际完成个,完成率为;网上银行交易额任务为亿,实际完成亿,完成率为;电话银行交易额计划为亿,实际完成亿,完成率为;电子银行中间收入任务为万元,实际完成亿元,完成率为;全年电子银行交易笔数为笔。同时加班加点免费完成电子银行业务的几次升次与测试工作。

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电子银行的营销工作

⒈我行将公司业务部定为电子银行业务的联系部门,提供技术上的服务,负责做好电子银行业务的营销、安装与日常维护工作。下辖各网点共同努力做好宣传。因电子银行业务的开展,为我行减少了大量的柜面压力。

⒉营业部为电子银行业务提供业务上的支持,具体办理电子银行的业务处理,如信息录入、落地处理、联机打印、制卡发卡、手续费收取等,以及客户在业务方面的咨询等。并按制度规定做好各项电子银行业务的处理。

⒊会计结算部门做为会计结算的检查监督及业务培训部门,向下辖各网点做好业务培训、制度落实,以切实保证我行在电子银行业务操作中的安全防范与风险控制工作。

三、具体措施

⒈加大营销力度,提高我行电子银行品牌的美誉度。首先我行电子银行业务的营销有公司业务部的副经理负责,并在公司业务部设立电子银行专职人员与各网上银行使用单位进行联系,处理对公网上银行的安装与售后的系统维护,保证了我行电子银行的稳步发展。

⒉从严把握核算质量,防范资金风险。电子银行业务从受理客户的申请

资料开始,便存在有各个环节的风险点,便开始受操作流程与规范制度的约束,我行要求经办人员严格按照流程与制度办理业务,并建立检查、通报、奖励、处罚等考核机制。保持我行电子银行业务的安全经营。

⒊强化培训,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我行针对各部门对电子银

行业务不同的需要分别进行培训工作,如针对公司业务部,我行着重向员工介绍电子银行业务的各种品牌名称、产品功能及在营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提高员工的营销能力。针对各网点主要介绍电子银行业务的操作流程、规章制度,以提高员工的业务处理能力。从而全面提升我行服务手段,最大限度减轻柜面压力。

⒋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除了我行配有专人负责外,我行在各种的银企会议中都将电子银行业务的介绍列入会议内容,负责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如客户关心的电子银行费用问题、安全问题等,同时也进行一次对客户的电子银行业务知识、业务新品种的灌输,以提高电子银行业务的使用功能。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行电子银行业务整体发展势态良好,但也有一些问题存在:

⒈部分指标完成进度缓慢,如个人电话银行的任务完成率仅为离任务的完成还存在有一段距离

⒉制度执行力度有待加强,我行人员变动相对较频,在有人员变动时,业务差错的发生概率就增加。

⒉业务推广应用力度有待加强。虽然我行完成了市行下达的对公各项工作任务,如对公客户网上银行发展数已超过许多,但有些客户的网上交易量不大,对使用我行的网上银行还存在有顾虑。

×年,市分行下达的工作任务肯定会超过今年的任务,我行将结合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创新经营,规范发展,防范风险。

⒈认真安排、落实好××年市分行下达的任务。

⒉继续推进绩效管理,促进电子银行业务经营绩效的全面提高。

⒊提高营销人员的营销水平。

⒌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使每个员工适应业务大综合的需要。

×支行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