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园整治总结

校园整治总结

zz乡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总结

6月份,我乡通过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流动摸排,针对我乡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出现反弹的情况,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巩固历年校园整治成果,为教育教学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乡综治委在全乡范围内适时开展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保证了师生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现将集中整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整治得力

为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乡成立了以分管综治工作的政府副乡长闻友高同志为组长,中学校长刘金良、教办主任简玉权、派出所所长邹全为副组长、乡综治办、工商、卫生、zz居委会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重点学校重点治理,一般学校普遍治理的方法,通过宣传发动,集中整治,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彻底消除了校园内外的各类治安隐患,为全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保护了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

二、整治效果明显

自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乡各学校和有关单位积极参战,整治效果明显,全乡各学校消除了治安隐患,赵桥小学、大邹小学、陈巷小学、陈王小学危房拆除重建,zz中学校外200米以内的小饭店,占道经营摊点被取消,店外经营现象彻底得到杜绝,拆除店外搭栅6处,清理占道摊点4家,并对网吧、游戏厅进行了停业整顿,中学校外护校明沟修建成了暗沟,并对邮电、供电门口道路进行修建,中学校内和校外的饭店业主和商店经营者进行健康检查,持证上岗。校内创安措施进一步加强,落实了普法,帮教安全防范等措施,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蓬勃开展,校园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为使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不再反弹,乡综治委采取定期进行校园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确保我乡师生人身权利不受侵犯。

zz乡综治办

二00五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