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话

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话

同志们:

刚才,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陈家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三位成员的报告,受到了一次具体、生动、深刻的医德、师德教育。陈家祺同志从事眼科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40多年来,立足本职、扎根临床,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成为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医德楷模,一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先锋,在此,我谨代表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同志,代表*省委宣传部,向陈家祺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培养和造就了陈家祺同志的中山大学表示感谢!

陈家祺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动人心弦,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视工作如生命,爱岗敬业,至今已为患者成功施行眼科手术4万多例,是我国角膜移植手术例数最多、成功率最高的医生之一,为我国角膜移植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视患者为亲人,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酷暑严寒,只要患者需要,他都随叫随到,任劳任怨,他从但不收受病人的“红包”和礼品,还曾多次为贫困患者垫付医药费,赢得了无数患者的信任与爱戴。他视学生为挚友,言传身教,甘为人梯,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学生的尊敬。他为官勤政、廉洁自律,在担任中山眼科中心领导职务的10多年中,为医院的发展呕心沥血。他勤于钻研,勇攀医学高峰,在角膜病的诊疗技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获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他把满腔热血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充分体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执着追求,是当代医务工作者大医精诚、无私奉献的集中写照,是值得全省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的典范。

陈家祺同志的先进事迹,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显崇高,细微中存真情。同志曾经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陈家祺同志的不同凡响之处,难能可贵之处就在于,他把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小事,坚持不懈地做了40多年,而且还将继续做下去,不愧为医疗卫生行业的楷模。

我省卫生系统是英模辈出的行业,陈家祺同志的先进事迹再次告诉我们,我省的医疗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当前,全省人民正在开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个走在前面”的主题实践活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也赋予了我们新的任务。此时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中山大学联合举办陈家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陈家祺同志不仅是全省医务人员的榜样,也不仅是共产党员的标兵,更是各行各业、各界人士的优秀典范、人生楷模。全省医务工作者要以陈家祺同志为榜样,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为建设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和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争当先进模范,争当岗位排头兵,为*建设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