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长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

校长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进入年度,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新的人生旅途。回顾年,我校经历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起云涌的教育改革浪潮,我们周中人迎着潮头,树立了“办周至人民放心满意的学校,让周至的优秀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远大理想,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中心,瞅准质量和管理这两个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学校管理,举贤任能,集思广益,各项工作都以得了骄人成绩。

继往开来起好步,与时俱进展新姿。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我们知道,学校发展永无止境,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新的学期是我们实现年提出的“三个突破”目标的关键时期。为了实现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突破八百大关,一本上线人数突破七百大关,清化、北大等名校要有所突破”这个目标,为真心落实好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办学指导思想,首先,我要求各位老师,特别是高三任课教师记住一句话:“不要寻找任何借口”这是西点军校里最著名的一句话,正是在决不寻找借口这一理念的指导下,西点军校才成为美国将写的摇篮,每一位优秀的教师都应认训到,寻找理由,只会让人变的平庸,拒绝理由,立即实行就会成功!为了实现目标,各位老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挖掘学生的潜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创造辉煌!

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周中的希望所在。本学期是你们实现人生理想的非常时期,希望你们确立高度自信,保持良好的心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寻找最佳学习方法,珍惜时间,奋勇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

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周中的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对你们提出两点要求:

、明确人生目标,学会负责。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认真思索,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主动把握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找到实现目标的方法途径,努力不懈地追求。同时,必须学会对自己、对家庭、对班级、对学校、对国家负责,成为一个有责任心、品德高尚的人。

、自觉维护,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为保证学校班级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每个同学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杜绝校园内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好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应对新挑战,实现新跨越。面对紧张的学习与工作,让我们携手并进,奋发有为,团结拼搏,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以十分优异的成绩,谱写明天壮丽的乐章!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