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气象小常识秋冬天寒 谨防老年肺炎

世界气象小常识秋冬天寒 谨防老年肺炎

2007世界气象日主题

秋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多变,加之老年人呼吸器官功能衰退,机体抗病能力明显减弱,稍有不慎,即可罹患外感,容易发生老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年肺炎。老年人患肺炎严重得多,治疗效果差,恢复得也慢,并有生命危险,所以天冷的季节,尤应注意老年肺炎的发生。老年肺炎发病多隐匿,有时肺部病变广泛而症状却较轻,有的仅有精神倦怠、食欲不振等表现,只有约半数的患者有发热,体温

常在37.5℃-38.5℃。也有少数老年肺炎患者突然起病,伴有呼吸困难、紫绀、嗜睡等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起病急骤、寒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战、高热、呼吸困难,甚至发生休克。老年人若出现发热、咳嗽、原因不明的精神不振等,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排除老年肺炎,给予正确的治疗。为了预防老年肺炎的发生,平时应注意坚持户外锻炼,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饮食调养,适当适充维生素、蛋白质,以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