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群众满意度测评动员大会上级领导讲话

群众满意度测评动员大会上级领导讲话

群众路线

xx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动员大会上级领导讲话

市测评工作小组组长

同志们:

刚才,xxx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xx区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xx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同意。很高兴,我能参加xx区这次会议。下面,我就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要求,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精心组织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为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如期启动,xx区就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试点工作,并进行了进行非常详细的调查摸底,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明确了调查的内容,了解党组织办公场所的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生活情况和班子建设情况。其次是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人、财、物作了充分的准备。全区从联谊部门、挂点单位和镇党委、政府、镇直单位站所党员干部抽调党员干部以及各级后备干部作为联络村的指导员,常驻村是向进行指导

二、正确把握群众满意度测评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确保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积极稳妥地进行

总的来说,开展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是搞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目标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地评价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效果,真正找准抓住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措施,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确保我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并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要坚持以下原则:

一要注重把握测评工作的方向性。准确把握测评对象和相关政策,把关注点放在进一步了解民意、查找问题、深化整改上,正确对待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不过分追求满意率百分比的高低。

二要注重实施方案的操作性。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合乎规范,又要简便易行,要减少环节,不增加基层的负担,力戒形式主义。

三要注重参评人员的广泛性。要选择不同层次、不同界别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服务对象参加测评。

四要注重测评内容的针对性。测评内容要紧扣先进性教育活动“四句话”的目标要求,设计真实客观、突出重点,又让群众一目了然、易于填写,有利于准确表达广大干部群众的评价意见。

五要注重测评结果的真实性。严格测评程序,严肃测评纪律。如实记录群众意见,如实反映群众评价,确保测评结果客观真实。

三、切实加强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组织领导

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中央要求,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由地方党委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亲自抓、亲自部署。要落实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对各级党组织来讲,我认为要做到“三个结合”:第一,要与学习贯彻党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章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落实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全过程。第二,要与“回头看”结合起来。以“回头看”活动促进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开展,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第三,要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制度成果。要把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贯穿于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始终,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转化成为经常性的工作,使之长期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