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事业建设项目立项报告

教育事业建设项目立项报告

大庙乡“十一五”教育事业建设项目立项报告

为了进一步加大办学力度,消除全乡中小学危房,解决全乡寄宿制学校师生住房拥挤与饮用水困难等问题,不断改善全乡办学条件,为基础教育创造一个和谐的发展环境,大庙乡确定以下教育事业建设项目:①全乡中小学的危房改造及饮用水建设;②中学的校园围墙、校门建设。

一、项目建设条件及必要性

大庙乡地处偏远,经济基础薄弱,发展缓慢,办学起步较晚。从1998年掀起“普九”高潮以来,全乡人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尽管如此,全乡仍有危房面积3041平方米,其中d级危房1694平方米。按照上级文件规定,d级危房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封存处理。目前,全乡学生生均占有校园面积仅8.2平方米,学生住房每生仅有0.5平方米,师生住房全部是土木结构危房,立即停用,中小学将无法正常开课。中学的六配套建设因缺乏资金一直搁浅,学校的安全隐患也因硬件建设问题无法及时整改,对学生也不能实施封闭管理。学校信息闭塞,校园网络不畅通,严重影响教师捕捉教育教学信息。鉴于此,全乡中小学危房改造建设项目已迫在眉捷,将此立项是十分必要的。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项目建设内容

1、中学学生住宅楼、校园围墙、校门建设;

2、全乡中小学饮用水水塔修建、管道铺设等建设;

3、桂坪小学师生食堂危房改造建设;

4、全胜小学学生寝室危房改造建设;

5、中小学校园网络建设。

三、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式

项目建房经费经中心学校精心测算,预计总投资305.67万元。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筹措资金:一是向上争取危房改造款;二是请求乡党委政府筹措部分资金;三是号召社会各界捐资助教。

四、效益分析

大庙乡中小学校园危房改造、师生饮用水设施建设、中学校园围墙校门建设、中小学校园网络等项目的完成,将彻底改善全乡师生的生活住房条件,优化全乡各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加快教育教学信息的流通。安居方可乐业,安心方可学有所成。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将大大推进全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得以体现。有利于贯彻落实“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党的这一方针政策,有利于实现全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这一“双一”目标。总之,这些项目的完成,将大大推动全乡教育事业发展的进程,让全县“科教兴县”的战略目标得以实现。

因此,特向上级申报此项目,恳请领导予以立项。

大庙乡中心学校

2005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