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园区新校区建设开工

教育园区新校区建设开工

海河教育园区二期工程暨南开大学、大学新校区建设开工仪式,20日上午在海河教育园区举行。

黄同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建设海河教育园区和南开大学、大学新校区,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为发展实体经济培养创新人才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城市定位和空间发展战略,带动城市加快发展的内在要求。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软硬件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程建设指挥部、各参建单位、津南区和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市共建南开大学、大学新校区,是教育部和市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两校办学水平,探索与产业创新体系、科技创新体系、文化创新体系和管理创新体系高度融合的新机制,提升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深入做好新校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努力建成精品工程。园区二期工程不仅将使职业教育的整体功能和布局进一步优化,也将在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互动式发展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希望园区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增强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海河教育园区二期工程规划占地14.2平方公里,建设商务职业学院、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职业学院3所高职院校,同时建设广播电视大学、科技之家、市委党校等;南开大学、大学新校区各占地250公顷,教育部作为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基本建设规划,在“十二五”期间给予重点支持。两校新校区建设均为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南开大学新校区规划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容纳全日制学生2.1万人。大学新校区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进驻学生数将达到3万人。

海河教育园区建成后,办学规模将达到20万人,每年承担社会培训30万人次,特别是南开大学、大学新校区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的高端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