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反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总结

公司反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总结

____年,举国上下掀起了开展反商业贿赂专项活动。____年_月,我公司召开了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通过反复学习,加深领会,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公司上下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对照有关文件精神进行自查自纠,做到边学习、边检查、边核实。通过全面传达会议精神,达共识,找差距,增信心,抓落实。现就活动开展以来情况自查如下:

一、积极贯彻,充分领悟文件精神内涵

反商业贿赂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深化改革、确保发展的有力保障。我公司收到相关文件后,立即召开全体员工会议,要求广大员工认真学习,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按照方案内容、抓检查、抓整改,扎实有效地推动反商业贿赂工作有效开展。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扎实开展反商业贿赂活动,才能有效遏制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全面提升内控和风险管理水平,为企业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加强领导,积极落实反商业贿赂组织体系

反商业贿赂工作是一项严肃的管理工作,也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求。为使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我公司及时成立了以经理杨尤林同志为组长,书记范汉明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副总经理为成员的“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完整体系,全面指导反商业贿赂工作。

三、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我们围绕“标本兼治,实行综合反贿赂;统筹谋划部署,稳步有序推进;明确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严格把握政策,维护发展大局”的指导原则,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重点自查自纠大额财务费用的开支、客户工程、房屋租赁、大宗设备采购、资金拆借过程中的不正当交易行为;重点排查客户工程、输配电网点(办公用房)装修、大宗设备采购、废旧物资处置等业务贿赂事件;重点加强对内部控制、资本约束管理、财务收支管理、资产的构建和废旧物品处理、劳动用工以及商业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建设进行自查自纠。

通过此阶段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开展,从自查的情况看,我公司各项内控制度能够覆盖各项业务,各项业务操作均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无集体和工作人员为了获得与客户、其他单位和个人的交易机会或者有利于实现交易目的,向其赠送现金、物品或者其他有价证券等行贿的行为;也无客户、其他单位和个人为了获得交易机会或者有利于实现交易目的,向集体和工作人员赠送且被接受的现金、物品或者其他有价证券等受贿和索贿的行为。

但是,目前这些不正当行为没有发生并不代表将来也一定不会发生,从这一点上,我们认识到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同样需要我公司上下在今后的工作中防微杜渐,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