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厂矿党员民主评议和创先争优总结

厂矿党员民主评议和创先争优总结

按照局党委民主评议和“创先争优”工作安排,我厂党总支认真组织,努力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民评工作的全过程。首先,为了加强对民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党总支书记在工作中的第一责任者意识,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民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民评工作落到实处,民评伊始,党总支就提出目标和要求,要按照局党委要求把民评和“创先争优”工作扎扎实实的开展下来,要精细周密安排,结合当前实际状况,评出正气、评出模范带头人,并制定了民评各阶段的时间表。由于情况特殊,全员下岗,下岗党员又分散、范围广,对工作开展增加了很大难度,我厂党组织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把党员集中起来,开展好民评工作。

一、我厂共有党员__名,其中正式党员__人,预备党员_人,实参评__人,其中评出_名优秀党员,__名合格党员,_个优秀支部,_个合格支部。

二、民主评议和“创先争优”工作中,厂党总支提出了要求和目标,采取了有效组织措施,成立了民评和“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机关支部和家委支部组织党员注重抓了学习教育等环节。按局党委部署,__月__日—__日为学习教育阶段,__月__日—__日为自我评价写个人总结阶段,__月__日—__日为两支部组织党员进行自我总结,就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了__名群众参加的座谈会,对党员特别是在岗党员进行评议,最终对每个党员划定格次,经过党总支扩大会支部联评,选出局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家委支部在水泥厂租赁和保持企业稳定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三、民评中我们组织党员集中参加学习五天,其中着重对十六大党章学习问答、民主集中制等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当前水泥厂对外租赁和下一步要进行破产现状,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使党员都能在大是大非前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局党政决策,围绕在党组织周围,确实起到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

四、班子生活会方面: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将班子生活会和党员中心组合并,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探讨,指出工作上的缺点和不足,克服了拖踏、急躁的作风;工作上思路明晰,工作作风较踏实,通过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五、我们在民评期间克服困难,组织下岗党员进行学习,对不能参加学习的党员根据路途远近分别采取走访、邮寄等形式,将十六大党章学习问答、民主集中制等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使他们对其了解和学习,真正把十六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六、党员在学习期间对加强党的建设、实改制后好何发展和职工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如:加强党员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党员的严细管理;在创新、创业方面多启发等。通过民评和“创先争优”活动,使党员找出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明年的奋斗目标,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七、_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工作目标:

_、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为破产工作保驾护航。

_、搞好稳定工作,实施“民心工程”为职工解决生活上实际困难。

_、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