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特殊时期社会稳定工作通知

特殊时期社会稳定工作通知

年3月3日----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简称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我街道的安全维稳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现就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维稳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本辖区、本单位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五个不发生”: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问题,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危害公共安全的群死群伤事故,不发生进京集体访、杜绝发生极端事件。

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

各单位要切实把信访、安全生产和应对突发事件等工作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来抓,要在全国“两会”召开前组织综治、安监等力量,对本辖区范围内的矛盾纠纷、重点信访和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对一些易引发矛盾纠纷的重点部门、重点行业进行一次大排查(表格附后),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落实领导和专人负责,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主动做好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重点问题,要进一步落实稳控措施,制定一人一事一方案,负责到底。尤其是对老上访户要及时了解人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好一些实际问题,杜绝进京赴省上访事件发生。

三、加强防范,确保不发生重大治安及安全事故

各单位要立足本单位的实际,认真制定好治安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对重点部门、公共复杂场所和主要交通道口保卫工作,坚决防止重大治安及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综治办要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净化治安环境。要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安监站将统一组织开展对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市场、道路的安全检查。

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信息督查专报

要充分发挥基层基础工作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认真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各单位维稳信息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探察安全隐患,严防“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发生。对有可能赴省进京或聚集滋事人员要采取严密措施,内紧外松,看死盯牢,切实履行职责。要密切注视“”及其它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到社会政治稳定。

五、建立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告工作

各单位要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岗位责任制。从2月28日起到全国“两会”结束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发生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内上报,做到信息不梗塞、不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