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严禁宿舍用火通知

教育局严禁宿舍用火通知

各学区、乡镇中学、县直及私立学校:

近日,山西省出现因一氧化碳(煤气)中毒造成6人死亡的恶性事故,给几个家庭造成无可挽回的伤痛,为确保我县不出现一起恶性事件,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特做如下紧急通知:

一、严禁在学生宿舍生煤火炉子取暖,以防止煤气毒,教室用炉火要采取有效的通烟措施,确保空气流通。

二、严禁在教室、宿舍附近放置发电机以及有辐射、有污染的杂物、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等,要时常保持室内室外环境干净、清洁、卫生。

三、严禁使用非法车辆接送学生,司机必须聘用取得驾驶证的人员,并给交警队审验,消除可能造成的任何交通隐患。

四、进一步检查其他方面如危房、刀具、食堂卫生、消防、电力、实验用品、建筑物、周边环境等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采取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并在第一时间并随时报告有关部门。

各单位接通知后,一定要高度重视,按要求严格执行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管理的首位,认真贯彻全国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强化管理,切实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对重视不够、措施得力,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严格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及校长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