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验收通知

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验收通知

**6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县农业局:

**6年国家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已实施近三年,项目县基本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需开展项目省级验收。根据《农业部关于印发<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验收暂行办法>的通知》(农农发〔**6〕8号)(以下简称《验收办法》)的要求,现就做好**6年部级项目县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的省级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收程序和方法

(一)程序。首先由各项目县组织自验。各项目县要按照农业部《验收办法》要求成立验收组进行自验,形成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执行情况综合评价表(附件)和书面验收意见。在各项目县通过县级自验并形成书面验收意见后,我厅将组织省级验收组对我省8个**6年项目县进行省级集中验收。

(二)方法。县级自验按《验收办法》进行。省级验收采取听取项目县汇报(用PowerPoint演示文稿汇报)、查阅项目县各类资料、打分评价的方式进行,并由省级验收组形成省级验收意见和各项目县的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执行情况综合评价表。

二、验收内容

(一)项目合同指标完成情况。

(二)组织管理。

(三)宣传培训。

(四)资金管理和使用。

(五)农户对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的满意程度。

(六)存在问题。

三、验收时间要求

项目县县级自验工作须在**8年11月底完成,省级集中验收拟安排在今年年底前进行。

四、验收工作要求

各项目县务必高度重视省级验收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组织相关的人员,根据农业部《验收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项目总结,搞好项目自查验收工作。本次验收的内容跨度从**6年至**8年上半年,由于**8年度资金下达较迟,资金决算及审计仅限于**6年至**7年两个年度。项目县完成县级自验后,将省级验收申请报告、项目执行情况总结(资金使用财务决算和审计报告等作为附件)、项目验收报告(由验收组形成的验收意见)、项目县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执行情况综合评价表及验收材料汇编一式十份在12月15日前报我厅土肥总站。

五、验收材料要求

(一)项目验收文件。包括省级验收申请报告、县级自验有关文件、县级自验验收报告和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执行情况综合评价表、项目执行情况总结等。

(二)项目合同、项目实施方案。

(三)技术材料。包括以下材料:

1.土壤样品采集调查表和农户施肥情况调查表。

2.化验室质量控制办法和土壤化验原始记录表。

3.田间肥效试验方案、田间原始记录表和试验报告。

4.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及发放记录。

5.配方肥相关材料。

(四)项目管理材料。包括以下材料:

1.领导机构和技术小组及其活动有关材料。

2.宣传培训材料。

3.各季度进度统计报表。

4.农民满意程度调查表。

5.资金管理和使用材料(包括仪器设备)。

(五)工作总结和技术总结。

项目实施过程的照片(包括现场图片)、VCD、各级下发的文件和会议纪要等材料请附在以上各部分材料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