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测土配方施肥检查通知

测土配方施肥检查通知

各有关地级市农业局、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县农业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我省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实施情况,指导项目县开展工作,我厅决定组织测土配方施肥专家组对部分项目县进行检查指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组织管理及宣传培训情况。包括我厅印发的实施方案和全省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项目县测土配方施肥方案编制、工作安排部署,项目宣传培训、技术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土壤采集、样品分析、田间试验、肥料配方制定、作物施肥指标体系建立、施肥建议卡发放、地力评价、化验室和数据库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三)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包括项目资金使用办法和计划制定、账目建档立制、经费支出内容及审批程序等方面情况。

(四)工作机制创新情况。包括人员队伍和组织协调机构配置、项目管理和技术指导(包括个性化指导)服务机制建立、企业参与测土配方施肥和配方肥推广模式探索等情况。

二、检查方式

一是听取项目县农业局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二是查阅项目县项目实施资料的归档和资金使用明细;三是看田间试验、示范片和化验室现场;四是检查组与项目县交换检查意见。

三、有关要求

请各项目县做好上述检查内容的准备,准备好项目实施以来的工作总结、问题和建议。请各有关地级市农业局协助做好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四、检查时间

*年9月18日至9月25日。各检查组具体到达的时间和人员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