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新团队建设情况调研通知

创新团队建设情况调研通知

各街道、镇,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创新团队建设的意见》,加快我区创新团队建设步伐,拟在全区组织开展创新团队建设情况调研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围绕我区创新型城区创建活动,通过调研,摸清我区创新团队建设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制定完善创新团队建设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提供依据,为促进我区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奠定基础。

二、调研内容

1、调研对象:

我区高新技术领域的有关企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事业单位重点学科等人才服务载体。

2、调研主要内容:

单位推进创新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主要做法、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重点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1)创新团队规模情况,包括团队数量和人才总量;

(2)创新团队结构分布情况,包括创新团队人才素质结构(学历、职称、职务等)、行业分布、学科分布、研究方向等情况;

(3)创新团队领军人物的思想品德、学术水平、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

(4)创新团队依托的重大项目、培养计划、创新工程和重点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

(5)创新团队成果效益情况,产、学、研结合情况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等;

(6)创新团队投入、资助、奖励、奖金、技术要素参与分配等投入激励机制建设情况;

(7)创新团队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等情况;

(8)对我区推进创新团队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

三、方法步骤

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创新人才团队经验做法,提出政策意见和建议。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活动要求组织好调研,并将调研结果于3月22日前报送区人才办。区人才办将成立调研组,到有关单位进行调研,请做好相关准备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