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单位办公室人员试用期个人小结

单位办公室人员试用期个人小结

我是自××年月通过招聘考试从××单位到××单位办公室工作的,至今已有半年时间,试用期间,在××单位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单位全体同志的帮助下,感到个人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一定的锻炼和提高,现将借调期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效果

⒈网页改版方案设计及相关工作:

起草了《××单位网页设计方案》,从网页结构、项目设置、数据库结构上对该网页进行了全面设计和改版,并负责该网页制作过程中的意见反馈、网络管理及投运后日常维护和稿件审核工作。

该网页设计中充分考虑到了实用性和时效性的要求,设置了“××”模块,含“资料库”、“××资料库”和“同业对标信息库”三部分,并增加了各项字段查询功能,使得以上资料的共享,更新,更快更方便。同时该网页将《××单位信息》杂志也纳入其中,今后的《××单位信息》杂志将以电子版形式出现在新版网页上,方便大家随时查阅,即提高了编发效率也有效的降低了印刷成本。

该网页于月日正式挂网运行,与旧版网页相比,新版网页覆盖面更大(有独立域名)、内容更丰富、信息传递更便捷、版面更加美观,与职工更加贴近,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各基层单位及职工的欢迎。

⒉综合性会议的会务组织、对外联系及接待工作:

()配合部门领导筹备并召开各类会议,准备各类会议材料(总结、会议指南、日程安排)及相关会务工作——“××会议”、“××会议”、“××会议”及“××会议”的会务工作。

()配合部门领导做好对外联系及接待等相关工作——先后接待××会代表团、××公司代表团及××公司代表团的来访。

⒊《××单位信息》杂志的编辑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配合部门领导做好《××单位信息》杂志的编辑及校对工作,截至目前共编发三期,基层单位一致反映杂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贴近职工,全面地反映了××系统各阶段的重要工作和讯息。

⒋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类文体活动及竞赛的相关工作:

⒌××单位的档案管理、统计及综合工作:

()负责文件归档管理和会议材料归档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对归档材料分别进行了归类、整理,做到了保管齐全、规范、准确、系统;

()做好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向上级上报了各类统计报表;

()按时完成了办公室的其他综合性事务工作。

二、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总结半年来的工作,深感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如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向党组织领导汇报思想不够及时(本人正处于培养对象考察期间),工作上尚有急躁情绪等,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完善自己,克服缺点,争取更大进步:

⒈改进学习方法,不断提高个人素质

省公司此次招聘考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挑战新岗位的机遇,从基层单位的一名专责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其工作内容和工作对象都有非常大的变化,通过这半年来的摸索和总结,我已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但工会工作业务的相关知识还是比较欠缺,因此我今后将抓紧一切学习的时间和机会,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更加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的相关文件及规章制度,为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

去年我已被机关二支部确立为党员发展的培养对象,且今年月被推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虽然我每月都向党组织汇报书面思想材料,但是却很少向支部领导当面汇报思想,汇报较拘泥于形式,所以今后工作中我将注意此问题,努力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个人思想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⒊克服“急躁”情绪,有条不紊做好工作

办公室的工作内容非常细致,尤其是“协调”和“服务”工作突发事件较多,因此我工作中时有急躁情绪,这一点从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身上,我尤其感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今后我一定努力在工作实践中磨练自己,让自己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做到能够从容面对工作中的任何问题和困难。

以上就是本人半年来试用期的工作的简要情况,以后我会不断完善自己,扎实工作,科学规范的做好日常事务工作,当好部门领导的助手,充分发挥个人所长,适应岗位需求,从而为××工作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