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场办公室主任年述职报告

市场办公室主任年述职报告

公司的各位领导:

本人现任新城大市场办公室主任。主要工作职责是:主持新城大市场办公室的全面工作,组织市场工作人员完成各项政务、事务工作,综合、协调、落实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和任务,抓好市场机关的行政管理,落实市场各部门后勤保障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在工作中,我能认真学习理论,积极履行职责,在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工作实践经验,具备了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工作有思路、有条理,并能逐一圆满地实施指挥。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为了提高思想、业务水平,肯定已取得的成绩,汲取经验教训,在此本人对二四年度学习、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回顾、分析,以便使今后的工作能够做得更好。现将有关具体情况述职如下:

一、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四年六月起,由于工作的需要我调入××××新城大市场担任办公室主任职务。开始新的工作,一切都要从头开始:组建人员、成立办公室,分派任务,制定规章制度。

⒈文件、档案的管理工作。为便于市场的日常工作,我带领办公室建立了《新城大市场员工人事档案》《市场业户档案》《市场办公设施及用品档案》等档案,并对档案进行分类管理,方便了领导对资料的查找和使用,确保了市场日常工作的有序运行。

⒉文字处理工作。办公室负责市场日常的文字处理工作,包括制作和修改《市场简介》《员工请、销假单》《节假日值班表》《门市房、摊位租赁合同》《物业管理合同》《通知》等文件及相关文件的上报、下发和传阅和各部门的文件的规范工作。加强了公司与市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方便了领导与各部门的沟通。

⒊教育培训员工。为加强员工的身体素质和团队精神组织,我负责组织带市场领员工学习第八套广播体操并安排做早操的各项事宜。组织办公室员工学习“国际标准行为礼仪”。这两项不仅加强了员工的体质,而且提高了员工礼貌待人的水平,避免员工在接待工作中出现生、冷、硬的态度。

⒋考核测评。修改、制定了《新城大市场各部门岗位职责》《电话使用规定》《员工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并安装了“指纹考勤机”对日常出勤情况和员工工作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做到了有规可寻。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⒌会务工作。办公室提供了传达会议时间、布置会场、会后传达会议内容及会议记录等服务。

⒍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的申领及管理。办公室负责申领办公用品并负责分发给各部门。对于传真机、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的使用情况也做了详细的记录。使办公设备的使用更加合理有序,即避免了办公用品的浪费使用,又避免了办公设备的闲置。

⒎协助市场招商工作。市场成立之初,我带领办公室参与了市场前期调研及后来协助招商的工作,为此牺牲了大量个人的休息时间。招商后期,还参与了市场的放号工作、租金收缴工作、《租赁合同》的签定等工作,为保证市场的顺利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二、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⒈站稳立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一年来,我在股份公司和中北集团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精神,对重点问题反复阅读和理解,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⒉严于律己,勤奋学习。

领导岗位除了要求具备广泛的知识以外还需要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为达到这一要求我十分注重各方面的学习:一是向书本学。工作之余我利用业余的时间向书本学习认真阅读《细节决定成败》、《没有任何借口》等书籍。二是向领导学习。在工作上和与上级领导的接触中我亲身感受了各位领导的人格魅力、领导风范及工作艺术使我受益匪浅。三是向同志学习,注意每一名同志的优点。虚心地向他们求教使自身的素质和工作能力得以不断提高。工作一年来我个人无论是在敬业精神、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四是业余时间参加个人辅导课程。我报名参加了陈安之激励员工的教学课程,使自身在领导方面克服了缺点和不足,得到了提高。

⒊求真务实,严守制度。

为了规范行为,加强管理,我带领办公室制定了新城大市场的多项员工考核制度。并且对各项制度进行了系统、认真的考核,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性,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三、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团队

⒈经常组织召开部门会议,进行工作经验和工作技能的交流。办公室的员工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市场的筹备工作,经验难免欠缺。针对这种情况我组织员工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让员工谈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以及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无法解决解决的问题,通过这样的交流会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员工更快的适应集体生活和工作环境,培养了他们的协作精神,调动了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便于我开展各项工作。

⒉大力开展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素质。为了提高员工素质,我经常组织员工,对其进行培训学习。带领员工学习“国际标准商务礼仪”,对《细节决定成败》等书籍进行研究探讨。增长了员工的知识面,拓展了员工的视野。

⒊步完善考核制度,加强考核工作力度。为进一步加强考核工作,我们规范了各部门的职能和人员的岗位职责,做到上墙公示,量化部门、岗位的工作职能、工作业绩和行为规范,细化了考核内容,如《新城大市场全体员工考核细则》、《新城大市场各部门岗位职责》《电话使用规定》等规章制度;并安装了“指纹考勤机”对日常出勤情况和员工工作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做到了有规可寻。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由于办公室的许多成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市场的筹建工作,工作中难免因缺乏经验而考虑不周、工作不细致。如:对各部门的联系不够、在工作中因经验不足造成工作拖拉和出现纰漏。但我深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克服缺点和不足,更加认真细致地工作,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二四年即将过去,所有的成绩都将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同其他同志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工作岗位上以不懈的努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战,为企业美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