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方案

审计局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方案

局内各科室:

为进一步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确保《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意见》和《县审计局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制度建设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对我局惩防体系构建工作实施“项目化推进法”。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全会、中央纪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依托“项目化推进法”,着力构建系统、有效、管用的惩防体系,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推进审计转型,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的功能,促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任务

(一)分析梳理。根据《县审计局惩防体系工作方案》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本局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难点,紧密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深入调研,总结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每年度惩防体系构建工作计划、目标。

(二)选题立项。在每年度惩防体系构建计划、目标中,精选出二到三个项目向县构建惩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县惩防办)申报立项。项目申报时,统一填写项目申报表,于每年的3月上旬上报县惩防办。经县惩防办审核,确定惩防体系年度构建项目。

三、工作措施

(一)健全项目账。建立健全以项目申报、推进、检查、整改和评估等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账。要按照项目的内容,列出工作时间表,做到项目任务有研究部署,工作进度有明确要求,推进过程有具体安排,季度工作有分析小结,任务完成有总结评估。

(二)加强过程管理。每季度要梳理项目推进情况,填写项目推进情况季报表,于每季度结束后10日内上报县惩防办;年底要对本单位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一次定性、定量分析,并于次年的1月上旬把分析情况书面报送县惩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