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美术馆作品展览进社区活动工作方案

美术馆作品展览进社区活动工作方案

为开展好美术馆作品展览进社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美术馆物业管理部门工作精神,加强艺术走进社区,培养社区艺术涵养,建设有特色的社区文化。为确保活动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展览活动目的

美术展走进社区的目的是为了打造和谐社区生活,打造品味人生,加强社区艺术修养,通过对美术作品的展示有利于对高雅艺术的传播。让艺术点亮心灵,用艺术沟通世界,由艺术家通过超越语言的艺术走近生活,贴近生活,传播“和谐——人文,艺术,自然”的精神理念。持续不断地推介、宣传、展览、推广籍艺术家及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二、参加对象

美术馆物业管理部门

三、展览活动主题概述

这次展览的主题是“让美走进生活”,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对美的概率已经很模糊。现在的生活水品也在逐渐提成,人们不光要物质上的享受,同样也需要精神上的享受,这次美术作品展走进社区,就是为了使人们零距离的接触和感受到美术作品在精神上带来的享受,同时也将“和谐——人文,艺术,自然”的精神传播到人们的意识到中,加强对自己美的发现。

四、活动安排

(一)小区地址的选择上,一是对小区的总体情况做调查,了解小区的开发商背景并且对业主的背景进行分析,围绕目标宣传者进行信息收集,确定合作伙伴。二是了解希望合作小区的管理制度并与物业人员沟通,了解对方对小区活动的看法,探讨合作模式,以便更好的开展小区活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二)在画展活动安排上

一是加强对展示作品的选择,通过小区的具体情况,选择更能打动小区居民心灵的作品实施““和谐——人文,艺术,自然”的主题。

二是加大力度进行小区画展的宣传,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加强对小区画展活动的促进,使活动能在小区顺利进行,让美走进小区居民的生活。在小区派发活动传单、在小区大门挂上活动横幅、在小区广播进行不定时广播。

三是加强对展览会场的布置,根据小区提供的展览场所,根据实际情况,将会场布置得显眼,有美感,让人们还没有进入到会场内疚能深刻的感受到艺术的气息,通过这中气息吸引小区居民放慢生活的脚步。在小区从大门设计指示路标、所有的活动物品上印上活动标签、工作人员换上统一的旗袍、会场播放古典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