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面打击制售网络假烟工作方案

全面打击制售网络假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为主导,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密切合作,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大对卷烟市场的监管力度,提高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水平,打击违法经营,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确保我县卷烟市场一方净土。

二、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阶段

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介的作用,并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对广大零售户和消费者进行宣传教育。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

1、市场清查。烟草、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对全县卷烟市场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各部门广布眼线,深挖线索,对可疑的零售户,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查处的假烟彻底予以没收,并追溯其来源;对无证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切断假烟销售渠道。

2、严密布控。以查扣的假烟为突破口,以烟找人,以人找烟,同时对全县的主要交通要道进行严密布控,重点区域,重点监控,切断假烟流入我县的渠道。贩假嫌疑人一旦落网,立即移交公安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力争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

对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的情况进行总结,对在打网工作中贡献较大、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并给予奖励。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联合打假的重要意义,把这次联合打假行动作为完成"打假破网"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协调配合,主动出击,周密部署,认真落实。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联合打假行动的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并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骨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组,严厉打击制售假烟违法行为。同时,要注重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确保打假行动取得实效。

3、协调联动,扩大战果。要加强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证据的收集,凡涉及跨县、市甚至省的违法违规案件,要相互沟通,协调联动,追根溯源,力争通过销售终端破获几个有影响的非法经营和制假售假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