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优秀科室创建活动方案

审计局优秀科室创建活动方案

本局各科室:

为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深入实施“四通工作法”,增强机关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为“小县大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经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优秀科室创建活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围绕“小县大城我在行动”这一主题,全力践行“四通工作法”,结合科室岗位职能,激发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带头转作风、破难题、创业绩,提升工作执行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活动时间

2013年5月至8月上旬

三、活动安排

1.组织讨论。组织干部围绕科室职能开展讨论,结合“以实绩论英雄”活动,按照“四通工作法”,做到“四问”(问大局观念、问服务群众、问工作落实、问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创新理念,加大运用“四通工作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力度实施时间:5月份。

2.开展活动。以围绕“大干争上游,实绩论英雄”主题,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即:比服务意识,看主动服务群众能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沟通,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比开拓创新,看破难攻坚能力。要在审计管理、审计质量、审计技术方法、审计规范化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有效破解工作难题;比精通实干,看工作任务完成能力。熟悉本职工作,精通本职业务,科室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中成绩突出,要有优秀审计项目;比工作效率,看提效治庸能力。要严格遵守各项效能规定,无“庸、懒、散、慢、奢”现象,群众满意度高。有科室人员因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受到党政纪处分的或违反效能规定被查处的,取消优秀科室评选资格。实施时间5月到7月。

3.单位评选。各科室要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根据本科室职能,对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活动,单位根据评选结果,推荐1个科室参加全县优秀科室评比,该科室负责人推荐参加全县优秀科室长评比。实施时间:8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