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扩建和上市工作实施方案

企业扩建和上市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有限公司扩建22万m3刨花板生产线和公司上市工作计划,按照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扩大经济总量,发展县域经济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有限公司扩建22万m3刨花板生产线和公司上市工作步伐,把扩大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加强协调合作,创新工作方式,切实落实责任,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目标任务

根据有限公司扩建22万m3刨花板生产线和公司上市工作计划要求,项目建设工作于5月正式启动,2013年5月完成项目建设工作竣工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年产值为人民币5.2亿元,年税收6000多万元,增加就业300个岗位;力争2013年8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4年8月转香港主板上市,2014年以后公司对外投资为县贡献约5000万元所得税。

(一)项目征地工作目标任务

在6月30日前完成项目新征用地工作任务。

(二)项目用地出让工作目标任务

1、在6月10日前完成原县煤矿用地招拍挂及出让手续工作任务。

2、在6月15日前完成新征地土地利用规划,土地指标调整,土地招拍挂及出让手续工作任务。

(三)原县煤矿职工安置工作目标任务

1、在5月30日前征收并按程序出让约30亩地给公司用于建房安置原煤矿职工棚户区100多户住户和解决400名职工住宿问题。

2、在2013年12月前完成原县煤矿职工棚户区住户安置房建设任务。

3、在6月30日前完成原县煤矿现居住10多户职工暂时外租搬家工作任务。

(四)项目用地上附作物迁移工作目标任务

1、在9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用地上供电、移动、电信、联通,广播电视等管线迁移工作。

2、在8月30日前完成项目用地上建筑物、青苗、坟地及其他地上附作物的迁移和清理工作。

(五)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1、在9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用地“三通一平”工作。

2、在2013年5月前完成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并投入生产。

(六)公司上市目标任务

公司2013年8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4年8月转在香港主板上市。

三、责任分工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任务分配如下:

(一)县国土资源局:一是负责落实好项目用地1:2000测量图纸工作。二是负责落实原县煤矿用地和新征用地的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及用地指标争取等方面工作。三是负责落实好原县煤矿用地和新征土地的招拍挂及土地出让手续工作。四是参与征地组做好征地工作。五是负责落实在丹冶公寓北面安排约30亩地,用于建房安置原县煤矿职工棚户区住户。

(二)街道办牵头,会同县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县林业局等单位:一是负责落实项目用地征收、青苗及地上附作物补偿和拆迁清理等方面工作。二是负责落实好项目建设及周边工农关系协调工作。

(三)由县经信局牵头,会同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供电局、广播电视等单位:一是负责落实项目用地上涉及的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广播电视等管线迁移工作,二是负责落实项目建设所需水电、网络、广播电视等管线规划和架设连接工作。

(四)由县经信局牵头,会同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开发区等单位:负责落实项目建设的立项、规划、报建及其他相关问题的协调处理工作。

(五)由县发改局和县住建局负责原县煤矿职工棚户区改造项目申报工作。

(六)由县经信局牵头,会同开发区、县拆迁办等单位负责落实好原县煤矿职工住宅区10多个住户暂时外出租房居住工作。

(七)由县经信局会同县人民银行:一是积极协助公司上市工作,二是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融资服务工作。

(八)县住建局:一是负责落实丹治公寓北面约30亩用地建设安置房的项目规划、设计审批、报建、建设管理等跟踪服务工作。二是负责落实好有限公司22万m3刨花板生产线及深加工项目整体规划、审批、报建等日常建设服务工作。

(九)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落实项目建设所需相关证照办理的服务工作。

(十)县监察局负责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工作落实和加快工作进度的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有限公司扩建22万m3刨花板生产线和公司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光浩任组长,成员由街道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开发区、县工农协调办、县拆迁办、县人民银行、县广播电视台、供电局、移动公司、联通分公司、电信分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征地工作组、建设协调工作组、拆迁安置工作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经信局),负责项目建设日常工作。

(二)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以上分工部署,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抽调精干力量,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落实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实施。

(三)加强沟通协调。各单位和工作组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入调研,积极应对及时汇报,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加强督办检查。为有效督促相关单位抓好工作落实,促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县将成立项目督导组,定期深入工作一线,加大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处理力度,加强对工作全过程监督,对在工作出现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