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整合资金扶持高产油茶发展方案

整合资金扶持高产油茶发展方案

我区现有油茶林面积38.4万亩,除新造改造高产油茶林4.2万亩外,其余都是中低产油茶林。为做大做强我区油茶产业,根据财农号文件精神,区政府决定整合资金7528万元,用三年时间发展高产油茶林5万亩。为进一步提高资金整合效益,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产业规划。计划-2011年发展高产油茶5万亩(详见下表),加上已发展的4.2万亩,到2011年全区高产油茶发展到9.2万亩。

二、投资概算。根据现行价格及我区山丘地形情况,按新造每亩1645元、改造每亩800元计算,加上其他费用148万元(包括基础设施、科技支撑、管理费用),三年发展5万亩高产油茶共需投资

三、资金筹集。一是每年争取中央、省财政专项资金600万元,三年计1800万元。二是争取市财政新造每亩补助300元,计1200万元。三是区财政整合支持新造改造每亩100元,计400万元。其中:

①森林植被费每亩30元计120万元;

②育林基金每亩10元计40万元;

③整合农业产业化预算资金每亩15元计60万元;

④整合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每亩35元计140万元;

⑤整合小农水资金每亩10元计40万元。以上三项合计3400万元,占全部投资的45.1%,其余4128万元自筹,占全部及资产54.9%。

四、资金使用与监管。①支持环节。中央、省级资金按上级规定使用;市级资金主要补助整地复垦及化肥农药;区级整合资金400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科技支撑和管理费用。②资金管理。一是实行区级报帐制,资金拨付先经乡镇、区油茶办审核后,报区财政局审批,财政支付中心方可支付;二是专帐专户管理,区油茶办开设高产油茶发展资金专户,专门核算发展资金收支;三是区油茶办按期向区财政报送资金使用情况表,区财政局不定期进行跟踪检查,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