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整改方案

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整改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镇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维护全镇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镇根据《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天政办发号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总体目标

我镇的重点产品包括:蔬菜、畜产品等农品和加工食品、药品。

重点单位包括:蔬菜种植户、畜养殖户、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小摊点。

主要任务

卫生院、畜牧站等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销售,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添加剂等行为,杜绝销售、使用高毒农药。

规范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完善进货验收记录、生产记录、销售记录等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档案,严格落实对食品小作坊实行“三包四定”、“三进四图”“两书一报告”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安全区域监管责任制,强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添加剂备案制度、认真做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整治工作,小杂店、小滩点100%建立食品进货台账制度。

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不法行为,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积极推进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强化检疫监管,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严防不合格肉品进入加工和流通环节,规范净化肉品市场。

协调配合、依法整治,建立长效机制

镇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法规的要求,履行监管职责,紧紧围绕本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过这次整治行动,做到质量控制环环相扣,监管责任无缝对接,实行严格的责任追溯制度,加快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监管体系,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乡镇、进市场、进商场、进超市、进企业活动,通过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监管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