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拖拉机年度检审验工作通知

拖拉机年度检审验工作通知

各村委会:

为了切实加强农机管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根据农机发1号文件通知精神和《道路交通安全》、《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镇人民政府会议研究决定,3月22日至3月23日在镇政府院内开展农机年度检审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检审验标准和要求,以服务群众、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最终目标,狠抓检审验质量,严肃检审验纪律,通过本年度农机安全检审验工作,有效清除农机安全隐患。

检审验收的要求

1、各村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此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深入农户宣传农机年度检审验的重要性,努力为广大农机户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

2、各村要积极配合镇农机站开展检审验收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督促辖区内的农机户参加年度检审验,近年来享受国家直补的拖拉机必须参加年度检审验,对配合检审验工作的农户优先享受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